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童年》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年》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童年》有感 

我含淚讀完《童年》這部長篇小說。陽光下,淚水在這本書上滾動。我的感情隨着高爾基的命運不停變換着——我悲傷過、生氣過、開心過、歡笑過。羅曼·羅蘭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在俄國文學中,我沒有讀過比高爾基的《童年》更美的作品。” 

小說中的主人公廖尼亞四歲喪父,由母親和外租母帶到外租父家。外租父是一個性情粗暴,自私的小染坊主,但已經頻臨破產。廖尼亞還有四個舅舅,金錢,使他的兩個舅舅和外租父反且。他們經常相互爭吵,甚至發生毆鬥。舅舅們所??的,正是母親的那份尚由外租父保存的嫁衣。當初,他們甚至還曾至還曾??害死廖尼亞的父親馬克西姆。廖尼亞的命運是多麼悲慘啊,讓人看了感到十分難過。 

人們總說金色童年,童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而在廖尼亞的童年裡,根本沒有一點家的溫暖。家人都為爭奪財產,而四處充滿仇恨。在暗無天日的舊社會裡,卻使廖尼亞有了一段不同尋常的經歷,然而,他站在困難前卻是一次又一次的勝利。 

和廖尼亞相比,我們的童年是燦爛的,是美好是旬麗多姿的,是無憂無慮的。我們是淚在蜜罐中長大的孩子,苦難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個如此遙遠的東西。我們沒有體會過飢餓的滋味,不知道一粒米的珍貴;我們沒有受過寒冷的煎熬,寒冷的日子裡開着空調,屋裡依然溫暖如春;我們沒有經歷過廖尼亞經歷過的苦難,認為小小的批評則是莫大的打擊。我們變得越來越嬌氣,越來越軟弱,好比溫室里的花朵,經受不起一丁點打擊。我們應該學會珍惜,珍惜這些對於廖尼亞來說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還要學會感思懂得回報。 

——我們要不懈地努力和拼搏,創造美好燦爛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