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荷花是聖潔美麗的象徵,她出於淤泥而不染,玲瓏而純潔謙虛,亭亭玉立,惹人喜愛。

   初夏剛到,荷花姑娘們都迫不及待地從水中鑽了出來,向人們展示她那亭亭玉立的身姿。荷花原先只是一個小小的花骨朵,經過一段時間后才慢慢變成一朵美麗的荷花的。一朵荷花至少也有3層花瓣,而且,荷花還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如“紅、白、紫……“等等。

   在荷花的中間有一個綠色的小蓮蓬,蓮蓬的表面有許多小洞洞,在這毫不氣眼的小洞洞中塞滿了一種可供食用的蓮子。待花謝了之後蓮子也就成熟了。把蓮子從蓮蓬中挖出來,剝去皮,就可以吃了。這種蓮子吃起來香香的,還可以加工成糖蓮子,或用來做菜。

   在荷花家族中,還有一位成員——荷葉。

   看!荷花池中長滿了碧綠的荷葉,一片片挨挨擠擠的。那片片荷葉,圓圓的,就像一把把撐開的綠傘。有的還沾着晶瑩透亮的水珠。青蛙在上面“呱呱、呱呱……”地叫着。偶爾還有一兩隻蜻蜓、蝴蝶停留在上面呢!

   在荷花荷葉的底下,還有一樣寶貝那就是蓮藕啦!到了一定的時候,人們便把蓮藕從淤泥中挖出來。洗乾淨后,可以配上一些木耳、百合、蓮子……等材料炒成一碟,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蓮藕還可以藥用,鮮藕汁或煮藕湯頻頻用於發燒、煩渴、吐血或便血等分熱病。

   我愛荷花,愛她那亭亭玉立的花朵;我愛荷花,愛她那碧綠的荷葉;我愛荷花,愛她那出於淤泥而不染的蓮藕!我愛荷花,愛那美麗多姿,芳香四溢的荷花! 

您正在瀏覽: 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