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彎的?直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彎的?直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彎的?直的? 標籤:一個正直的人作文

  晨光熹微,樹林里生機勃勃。陽光從樹葉的縫隙里篩下來,在一汪小池塘里灑下斑駁的影子. 

  隨着一聲婉轉的啁啾,一隻鳥兒輕盈地向池塘飛來,想美美地喝口水。這時,她忽然看見一根蘆葦豎在水裡,眨眨眼,歪歪頭,忍不住自言自語:“瞧!這根蘆葦多直呀!” 

  “不!它是彎的!”一個聲音傳來,鳥兒覺得奇怪,循聲望去,原來是水中的一條小金魚兒,她圍着蘆葦桿遊了一圈,一臉莫名其妙地問鳥兒:“它怎麼會是直的呢?你看花眼了吧?” 

  “你才花了眼呢!”鳥兒有點不高興了,她用尾尖輕點一下池水,留下一圈圈漣漪,然後落在一塊石頭上,一字一頓地說:“它一定是直的!” 

  金魚急了,一邊游來游去,一邊反駁:“明明是彎的!你瞧,它還在動呢!” 

  鳥兒是真的不高興了,她撲棱着翅膀跳來跳去:“你這是胡編亂造!”蘆葦一定是直的,一定是… 

  “你瞎說!”金魚生氣了,“我在水裡看得清清楚楚,是你自己沒看清!”“我也在岸上看清了,怎麼會是我的錯呢?”“彎的!”“直的!”“你看錯了!”“我是對的!”…… 

  她們越吵越激烈,寧靜的樹林里熱鬧起來了。忽然,蘆葦桿自己說話了: 

  “你們都別吵了!” 

  鳥兒和金魚楞住了,蘆葦桿慢條斯理地說:“你們一個在岸上,一個在水裡,由於光的折射和水的波紋,眼中的我當然不同啦!”你們怎麼只會從一個角度看問題呢?” 

  金魚和鳥兒都不說話了。半晌,鳥兒飛走了,金魚把尾巴一劃,也消失了,只留下蘆葦桿不知是直還是彎地站着……

您正在瀏覽: 彎的?直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彎的?直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