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輪彎彎的月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輪彎彎的月亮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輪彎彎的月亮

  我躺在草地上,迎面吹來清涼的晚風,吹散了我心中的燥熱。隨手拔起一根草,叼在嘴中,抬頭,映入眼帘的是浩瀚無邊的星空,那星星如同溫柔的眼睛,一閃一閃。眾星襯托着“主角”月亮,純潔無瑕的月亮使我想起了她那張總是充滿笑意的臉和那怎麼也直不起來的背……

  很小的時候,我便和她住在一起。小時候的我很愛哭,常常是到了半夜還哭個不停。她便每次抱着鬧騰的我在村子里走上幾圈,弓着背。最後回家時,我在她懷中香甜地睡着,只有那皎潔的月光送她回家。

  長大一點了,會走路了。我便跌跌倒倒的在門前的小道路上學走路,而駝着背的她總是跟在我身後,小心翼翼地怕我摔倒。

  六歲的夏天,我和她坐在門口的大桑樹下,吹着晚風,聽着蟬鳴。她坐在我身旁,幫我梳頭。我問她,為什麼你的背這麼彎,而我的卻直直的呢?她笑了,愛憐地摸着我的頭,“對那是因為我老了,而你還年輕呢。”“那我以後也會像你那樣嗎?背就像天上的半個月亮一樣。”我指着天上的月亮問。她沒有回答,只是無聲地笑。該上學了,母親帶我離開了那兒,離開了她。讀書了,自然不能經常去看她。每年去得次數屈指可數。只記得每次去她都駝着背在門口等我,臉上的皺紋因笑容而更深……

  沒想到那一次見她,已是最後一次。她去世了,她有心臟病,去世的時候還在廚房做我最愛吃的糕點……

  一滴淚落下來,打濕了衣衫。望着皎潔的月亮,我的腦海里又浮現出她那弓着的背。

  六年級:王楠

您正在瀏覽: 那一輪彎彎的月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輪彎彎的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