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坐落在五嶽之一的衡山,這裡物產豐富,處處是茂林修竹,終年翠綠,四時飄香,自然景色十分秀麗。革命歷史文化深厚,有我們敬仰的毛澤建烈士墓、革命遺址康王廟。不僅如此,還有獨特的風土人情。讓我一一介紹吧!

  這幾年,家鄉變化很大,道路變寬了,都鋪上了柏油路,高樓也一幢幢像士兵樹立在城市邊緣,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也都過上了小康生活。物產資源豐富,這裡的雲霧茶在唐代就列為貢茶,茶經記載:茶出山南者,生衡山見山谷,還有品質優良的廣柑,核小含糖量高,營養價值高。這裡的觀音筍也很出名,是觀音娘娘生日前後出土的種小筍,肉質細嫩,味道鮮美,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嘗嘗哦。

  一方山水養育一方人。衡山獨特的自然風光和歷史孕育了衡山別樣的風土人情,如:岳北山歌,福田影子戲等極具特色的傳統文化,表現了衡山人民熱愛家鄉、熱愛生活的精神風貌。

  岳北山歌是衡山嶽北地區人民在長期勞動生產生活中集體創造的、直接反映現實生活的一種歌唱藝術,是當地人民藉以抒情、言志、聯絡盛情的獨特音樂形式。近年來,衡山縣深入挖掘這一藝術奇葩,提煉主題、豐富內涵,全面推廣,使岳北山歌成為該縣繼皮影戲之後又一排物質文化品牌。

  衡山鍾靈毓秀、人傑地靈。一代代衡山人民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辛勤耕耘,創造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和物質財富,我們作為新一代的衡山人一定要傳承衡山精神,將家鄉建設的更加美麗!

  六年級:張瑤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