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畫家華君武先生畫的“假文盲”這幅漫畫后,深受打擊。 

  這幅漫畫上,有個車道,車道上清清楚楚地寫着:母子上車處。可是,旁邊卻站着四位大漢,他們若無其事地站在那兒,有一位弱不經風的婦女抱着孩子則無可奈何地站在一旁,他們也是視而不見。 

  漫畫上的第一位大漢,穿着大皮襖,雙手插在腰包里,像一位商人;第二位大漢,穿着軍人的大棉襖,戴着軍人的棉帽子,很像一位軍人;第三位大漢,戴着一副金邊眼鏡,很像一位有學問的人;第四位大漢,戴着白口罩,穿着白大衣,像一位醫生。 

  他們真的是盲人嗎?不是的,他們都是有學問的人,都是知識分子,都是些自私的人。你看,個個都衣着華麗,看上去有學問的人卻為了能夠上車,而裝作假文盲,對牌子上的字視而不見,將一對母子擠到旁邊,這種態度讓人一看就感到氣憤,他們難道就沒有為他們的這種行為感到羞愧嗎? 

  雖然這種行為不好,但是在當今的現實生活中是常常會有的。比如:在公共汽車上,有些座位上寫着:老.弱.病.殘.幼專座等等,但是,那些座位上經常會有一些高大強壯的大漢坐在上邊,那些體小病弱的人只好站在一旁。廣播里經常說:“請給老人讓座。”但是,有些人就裝作沒有聽見,繼續坐在那裡。在公共場所有的專門立了個牌子,上面寫着:請勿吸煙。但有的人還是從包里拿出煙,津津有味地抽了起來······總而來說,這些事真是太多了。 

  人類啊,快從昏迷中醒過來吧,我們要一起攜手,制止假文盲的出現,同時也要提高自己的修養,不去做假文盲,讓假文盲永遠消失!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