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假文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文盲》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漫畫是一種具有強烈的諷刺性和幽默性的圖畫,每看完一幅漫畫,我都會捧腹大笑,可是,當我看了華君武爺爺畫的這幅漫畫《假文盲》時,我沒有笑,卻感到很氣憤。 

  在畫面上,四個頂天立地的大男子漢若無其事地站在侯車道上,在侯車道前面立着一個牌子,上面醒目的寫着“母子上車處”五個大字。在牌字後面,瑟縮着一位懷抱嬰兒的婦女,她穿的很單薄,頭上包着一個頭巾,正在斜着眼睛看那些侵犯她們權利的人。再看看那四個大男人:站在最前面的是一個幹部模樣的人,正在目視前方,對那對母子視而不見;第二位是個軍人,戴着軍帽,穿着軍大衣,正在閉目養神;第三個人戴着眼鏡,好像很有學問;站在最後的是一個戴口罩的人,好像很講究。他們是文盲嗎?不是的,他們其實就是當今社會的文化水平高,道德素質低的人。 

  尊老愛幼,先人後己是中華民族的美德,可是我們社會中有些人早已把“道德”二字淡忘了。 

  像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比如說,有人在醫院掛有“靜”字的牌子下大聲喧嘩;在公共汽車上刷有“老殘病孕專坐”的座位上卻坐着身強體壯的大男人;有人在離垃圾箱幾米遠的地方亂仍果皮紙屑;還有人在插有“請不要踐踏草坪”的牌子的綠茵上心安理得的走着…… 

  華爺爺用筆勾勒出的這幅圖畫,有力的鞭撻了社會上不講道德的人,特別形象。 

  這時,我聯想到了以前的中國。那時的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國家繁榮昌盛,人民安居樂業,可是自從出現了那些不道德的人的時候,外國人開始看不起中國人了,造成了國家經濟上的巨大損失。 

  此時此刻,我想向全國人民說:“讓我們快行動起來,進行掃‘盲’活動,讓我們用我們的雙手,托起祖國明天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讀《假文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