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假文盲 

  快過年了!許多人都準備回家去看望自己的家人! 

  在火車站中,可以明顯地看出一塊長方形用油漆寫的模板,上面寫着“母子上車處’”。也許是過車站的公主人員為了方便女乘客和母子所設的地方吧! 

  然而,就是這樣,四個文質彬彬的男士站到了那裡,而那對母子卻站到了欄杆外面。 

  欄杆里的四位男士真的是沒文化的“文盲”嗎?我們還是來仔細瞧瞧吧! 

  第一位男士,穿着皮大衣,挺着“將軍肚”一副目中無人的樣子。 

  第二位男士,身穿軍大衣,頭戴軍帽,看得出他可能是一位退伍軍人,他低着頭,好像心虛了一樣。 

  第三位男士,雖然腳上穿着一雙擦的鋥亮的皮鞋,但也能看到他的個字不是很高,上面穿着一件羽絨服,好像一個大富豪一樣。 

  第四位男士,戴着一個大口罩,恐怕有熟人認出他來,身上穿着一件大皮衣。 

  可以猜想他們是多麼的心虛呀! 明明知道牌子上寫的是什麼,可就是不讓步。 

  站在欄杆外的母子,眼裡流露出了無奈而又憤恨的眼神。 

  車快開了,工作人員來觀察的時候,發現了四位男士,把他們趕到了他們應站的位置上。那對母子又站到了本該屬於他們的位置,那位女士嘆了一口氣說:“如果人人都講文明,世界不知道有多美好呢!” 

  是呀!世界上這樣的“假”文盲還少么? 

  比如,汽車上那兒寫着:”老弱病殘專用席。可還是有一些年輕人假裝看不見,有老人站在他們面前卻不讓座,你說氣不氣人? 

  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就是“尊老愛幼”我們難道不應該傳承下去么 ??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