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香洲區第十五小學六(6)班馮子千/文

  早上起床,昏暗的天空,已忍不住淅淅瀝瀝的下起了雨。我背上書包,走出門,雨下的不大,也還不足以打濕我的衣衫。到了教室,雨下大了,風也跑來湊熱鬧。雖只隔着一層玻璃,卻聽不見雨敲打地面的聲音,那朗朗的早讀聲已將它覆蓋。姍姍來遲的老師,頭髮上幾滴大小不一的雨珠還在髮絲間徘徊。天氣逐漸涼了,然而教室里卻暖意濃濃。

  上課了,調皮的雨兒還是誓不罷休,反而貪玩的耍起了“雜技”雨斜下着,像跳動的歡樂音符,它們好似排着隊,有秩序的“跳”到玻璃窗上。此刻的窗玻璃看起來格外嚴嚴實實,小雨點兒們想要努力鑽進來。我知道,它們一定渴望知識,如今的我們就是一個個小小的雨點兒;如今的小雨點,也與桃花心木苗有幾分相似,面對困難勇往直前,毫不退縮;看見堅強的小雨點兒,彷彿看見了遙遠的理想和美好的未來。

  中午,雨停了;風也附和着雨停了。停了雨的中午顯得特別安靜。午休了,周圍一片靜謐,一切都停了,只有遠處一隻不知名的鳥兒,時不時傳來幾聲鳥鳴。靜了,更靜了。

  下午,卻恢復了早日的原稿。天,又是陰雲密布,看着密雲不雨的天空,正想象會有彩虹降臨。霎時間,天空中又下起了滂沱大雨。雨滴像豆粒一般大小從天上灑落下來。教室里很靜,“噼里啪啦”的雨聲打在了欄杆上,逐漸落地。小雨點是多麼脆弱呀,不管它從哪落地,那一瞬間就會“五馬分屍”了。

  此時風雨交加,我始終是抵擋不了窗外的誘惑——它們所帶來的“壯觀場景”。我看着窗外,雨,下個不停,只能模模糊糊的看見對面的教室。雨下的很急,宛如斷了線的珠子從天空傾倒下來一般。天地間像掛上了一幅大珠簾,迷濛蒙的一片。我伸出手去接,遠處看起來無頭無尾,可落到我手上的卻是一滴豆大的水珠,這讓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我便仔細觀察。原來,雨從天上落下來的速度不亞於閃電。雨越下越大,如泄洪般傾覆而來。突然,一道閃電劃過空中,照亮了整個大地,接着雷緊隨其後,世界上沒有哪一種東西可以比得上猛烈的雷電交加那樣動人心魄。有了閃電和雷的“捧場”雨變得越來越“囂張”了。電閃雷鳴,一條條雨線彷彿鞭子似的抽打着人間萬物。雨,下了一天,累了……

  六年級:馮子千

您正在瀏覽: 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