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星期前的一天,小張阿姨照例和兒子去看望爸爸,還沒走到路口:“你看,媽媽”小張阿姨順著兒子指的方向看去,昔日的汽車站不復存在。兩道鋥亮的護攔圍成一個通道,通道里站着幾個抱小孩的女同志,沐浴着寒冬的陽光,她們的輕鬆與快樂感染了周圍的人,人們面帶微笑地看着她們。 

  “母子上車處”小張阿姨一字一句地念着,“兒子,以後我們坐車不會擠了!”他從小張阿姨手中掙脫出來,跑到護攔旁,摸着光滑的金屬漆:“媽媽,真漂亮!” 

  然而,僅僅好了幾天,汽車站又恢復了以前的模樣。不銹剛欄杆並沒有擋住一些人的惡習。 

  寒風凜冽着,冰冷的冬天肆虐着萬物生靈,小張阿姨抱着孩子從擁擠的站台上向“母子上車處”走去,小張阿姨抬頭一望:母子上車處站着很多的人,有穿着結結實實的叔叔,有悠然自得的大哥哥....他們一個個睜大了眼睛,卻又熟視無睹... 

  小張阿姨微微一笑,本以為她過去,那些人就會讓她排在第一位。小張阿姨,她怎麼也沒有想到這些恬不知恥、身強力壯、不抱小孩的叔叔硬生生地站在這裡,一動也不動,對排在最後的小張阿姨母子視而不見。 

  接着又來了兩位不抱小孩的大叔,他們把原來排在最後的小張阿姨擠了出去。寒風影響着小張阿姨的情緒,她抱著兒子在“母子上車處”旁大聲念着牌上是字,幾位大叔聽而不聞,很明顯這些人是假文盲,不然他們會這樣鎮定自若? 

  小張阿姨瑟瑟地站在欄杆旁,滿滿一眶眼淚,北風呼嘯着,孩子凍得“哇哇”直哭,大家都熟視無睹的樣子,小張阿姨求援地望着後面的人。工人模樣的微閉着眼睛,假裝陷入沉思,其他人都漠然地望着別處。儘管是文明車站,可是依然有許多“文盲”! 

  小張阿姨抱緊了懷裡的孩子,一陣北風吹過,天更冷了......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