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再一次語文課堂上,我看到一幅極富諷刺性的作文,講述的是在一輛公車上的事情,故事的情節將由我來展開。

  在一輛公車上,但是母子便可收到優越的待遇,正當一對衣衫簡陋的母子上車時,四位男性正站在母子上車處,理所應當沒有感到一絲內疚。四位男性單看衣着便可得知生活情況之富有,站在最前面的昂首挺胸的人,看是三十來頭,體態健碩,可對一旁的母子“竟”置之不理。站在第二位的年輕人,頭戴棉帽,身穿大皮襖,相比起那位婦人簡直是截然相反,可他卻緊閉雙眼,對於自己所作所為“竟”不感到一絲歉疚,站在第三位的是位中年人,油亮的皮鞋更是反映出他的“罪行”,只見他同前位年輕人一樣,“竟”也緊閉雙眼置之不理。站在最後的是一位戴着口罩的病人,“竟”也以為自己是病人可以享受母子上車處的優待,此行此舉令人髮指!

  畫家從生活取材,無非是點明了人們的錯誤舉止或表揚某些人、某些事,而漫畫不單是看,是要領會,錯誤的,舉止避免,值得傳揚的,我們理所當然發揚光大。

  廣東汕頭潮南區陳禾陂學校六年級:葉佳婷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