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知道“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句明言吧!我就是這樣一個愛讀書的女孩子。 

  我從小就喜歡看書。自從我6歲上一年級時,爸爸就教會了我查字典,從那時,我就喜歡上了那些神奇而有趣的書,小人書、故事書、教科書、到世界名著……裡面的故事情節、人物的性格特徵深深的把我吸引住了。 

  小人書,讓我得到了快樂;故事書讓我懂得了道理;教科書充實了我的大腦;世界名著開闊了我的視野,使我不再是滿於現狀的井底之蛙…… 

  我最喜歡科幻類和驚險懸疑類的小說。 

  我比較喜歡看《哈利波特》這部小說,讀了這部小說,我體會到了羅恩、哈利、赫敏這三個好朋友深厚的友誼,在第二部中,哈利要到達密室,但是要下贏一場“巫師棋”,而只有羅恩會下,羅恩為了能讓哈利順利過關,甚至做好了犧牲自己的準備。而到第三關,哈利赫敏都中了毒,必須要找到解藥,這時,赫敏運用了聰明的大腦,找到了解藥,自己卻不喝,而給哈利喝,最終使哈利進入了密室。赫敏的知識非常淵博,她把自己知道的知識毫無保留的告訴了兩個朋友……它更讓我明白了哈利與小天狼星、爸爸、媽媽濃濃的親情…… 

  我還喜歡一部驚險懸疑類的小說《鬼吹燈》。它一共四部。字裡行間透露着秘密,只有仔細讀才能讀懂。由於故事的主人公總是願意把謎底留到最後揭曉,慢慢的,我擁有了一定的推理能力。 

  書,是我的良師,我的益友,對我百利而無一害,對我的好處是不言而喻的。 

  高爾基曾說過:“讀一本好書就等於與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書中蘊藏了人類最寶貴的精神財富,讀書能使一個思想狹隘的人變得豁達,能使一個行為粗俗的人變得文雅,能使一個性格脆弱的人變得堅強,能使一個目光短淺的人變得追求高遠……書能進化人的靈魂,能陶冶人的情操,看起來質樸無華的書,卻裝載了人類靈魂中全部的美麗。 

  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泉源!只有知識才是有用的,只有它才能夠使我們在精神上 成為堅強、忠誠和有理智的人,成為能夠真正愛人類、尊重人類勞動、忠心地欣賞,人類那不間斷的偉大勞動所產生的美好果實的人。

您正在瀏覽: 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