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一個並不抽象的物體,它看得見,摸得着。有時候,它會讓人開心或煩惱。那麼,人生在世,何為書?書為何物?

  書,字典上解釋為裝訂成冊的·有文字或圖畫的着作。就是說:書是人世間的知識寶庫,它記載的人類上下五千年的歷史。

  萬物之中總有好壞相稱,一本好書可以讓人開卷有益。那麼,一本不良的書呢?它可以消磨人的鬥志和毅力。

  好書其實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樣的事例很多,如:

  毛澤東同志他總是擠出時間看書。他的中南海故居,簡直是書天書地,到處都是書,床上除躺卧的位置外,也全都被書佔領了。為了讀書,毛澤東把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都用上了。外出開會或視察工作,常常帶一箱子書。一有空閑就看起來。晚年雖重病在身,仍不廢閱讀。他重讀了解放前出版的從延安帶到北京的一套精裝《魯迅全集》及其他許多書刊。

  英國作家菲爾丁所云:“不好的書也像不好的朋友,可能會把你戕害。”不良書籍也會摧殘兒童的心靈,如:

  一個兒童不久前迷上了一本不良書刊,他整天不去上學,在家網上收一些相關的照片來看,也不聽父母的勸解。最後,由於不良物體摧殘了他的心靈,便做下了天理不容的事情進了牢房。

  書可以是我們的朋友,也可以是我們的敵人。請大家是當選書刊,不要自我毀滅。

  重慶墊江縣初一:程增輝

您正在瀏覽: 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