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瓷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瓷貓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桌上擺着一個既不會跑、也不會跳的小瓷貓。它是去年我過生日那天爸爸送給我的。

  我這隻小瓷貓全身潔白無瑕,閃閃發亮。它的小腦袋圓圓的,兩隻小耳朵豎著,彷彿在傾聽老鼠的動靜。它那雙明亮的眼睛嵌在臉上,好有神采呀!但它的小嘴巴撅得高高的,好像誰惹了它一樣,正在生氣,嘴的旁邊長着如同鋼絲一樣的鬍鬚,根根直立。它的脖子上還帶着一條用小魚做裝飾的項鏈,漂亮又神氣。它的四隻小爪子像四朵小白花,蜷在身子下面。它身後的那條小尾巴向上翹着,顯出一種得意而又警覺的神色。每當我感到煩惱的時候,小瓷貓就好像對我說:“欣欣,我會給你快樂!”聽到這話,我立刻就會精神振奮。因此,每當我放學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要親親小瓷貓的小臉蛋。這隻小瓷貓真是又有趣又可愛!

  自從我有了小瓷貓后,我這個愛花錢的“小饞貓”就改掉了壞習慣。我把爸爸、媽媽給我的錢裝進了小瓷貓的肚子里,再不亂買零食了。每當我這樣做時,它就像吃了鮮魚一樣,笑着對我說:“好朋友,謝謝你給我的美餐!”啊!時間過得像流水一樣,兩個月過去了,小瓷貓好像長胖了,變得沉甸甸了。我高興地抱着小瓷貓,親了又親,小瓷貓也好像在“咪,咪”地叫着說:“好朋友,打開我的倉庫,去買你喜歡的東西吧!”我取出鑰匙,只輕輕地一擰,硬幣就“嘩啦,嘩啦”地掉在桌子上。我數了數,整整十元,我高興得又是蹦又是笑,我可以買幾本我最喜愛的書了。真謝謝你啊,我的小瓷貓!我連忙打來一盆清水,給小瓷貓痛痛快快地洗了個澡。小瓷貓變得更漂亮了。

  點評:

  小作者對小瓷貓作了栩栩如生的刻畫:腦袋、耳朵、眼睛、鬍鬚、爪子、尾巴……描寫十分細緻。

  小瓷貓屬於靜物,它不會動,但是,小作者發揮了想像力,刻畫了一隻活生生的“小貓”。如說它“就像吃了鮮魚一樣,笑着對我說”,“小瓷貓也好像‘咪,咪’地叫着說”。這種寫法不光寫出小瓷貓的“形”,而且寫出了它的“神”。把靜物寫活,必須採用這種筆法。

您正在瀏覽: 小瓷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瓷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