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虎貓對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虎貓對飲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虎貓對飲  

  徐聞海石花寫作學校六年級 陳徐懿  

  老虎托喜鵲捎話給貓,請它過來喝一杯。  

  “大王,您不會拿我當下酒菜吧?”貓來后戰戰兢兢地問老虎。  

  “你這是說哪兒話!別忘了,朕也是貓科動物,既然同出一門,彼此幫忙還來不及呢,怎麼能互相傷害呢?”老虎真誠而熱情地解釋。  

  “您的話真讓我感動,大王!”貓對老虎感激涕零。  

  虎貓以雞血為酒,開懷暢飲起來。  

  喝着喝着,老虎漸漸皺起了眉頭。  

  “大王是不是不舒服?”貓小心翼翼地問。  

  “沒……沒事兒。”老虎支支吾吾的樣子。  

  “大王,天色已晚。你要是沒什麼事,我就告辭。”貓搖搖晃晃的,喝得有點過多了。  

  “別急,還早呢。”老虎用爪子按住了貓。  

  “大王您把我弄出血了。”貓驚恐地帶有一絲哀傷。  

  “朕今天叫你來,是有件麻煩事同你商量。”老虎憂心忡忡地說,它的爪子可一點也沒放鬆。  

  “大王請講,只要有用得着臣的地方,就是赴湯蹈火,我也不會“喵喵”地叫。貓疼得咧着嘴叫出聲來。”  

  “朕最近得了一種怪病,尾巴整晚癢得睡不着覺。”老虎擺出一種痛苦的模樣。  

  “大王用藥沒有?”貓問。  

  “御醫給朕開了各種方子,可是沒有用。”老虎仰天長嘆,流出兩行熱淚。  

  “臣立刻去四處打探,一定要治好大王的癢疾。”從貓忠心語句中,帶有一絲激動。  

  “不必了!御醫昨晚開了一個偏方,說是服了就好。”老虎把眼光移到渾身發抖的貓身上。  

  “什麼偏方?”貓好奇地問。  

  “用一隻小老虎或貓的骨頭煮水,用來擦洗朕的尾巴,不用幾天就好了。“老虎不得不陰沉着臉嚴肅起來。  

  貓“啊……?”地長哀一聲癱在地上。  

  “朕,余心不忍啊!朕只有一個兒子,我不忍心用他的骨頭呀!愛卿,只好用你的骨頭了。”老虎邪笑地把貓的手抓得更緊了。  

  “放心,我只要你的骨頭,會厚葬你的皮肉。”  

  “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不過臣的夫人和五個孩兒在家中,老狼天天欺負它們。敢請陛下照顧,謝主隆恩!”貓兩行淚水與同他的尿水一瀉於地。  

  “放心吧,量狼再不敢欺負它們。朕立即傳旨,保護他們母子!”  

  “那我就放心 。”  

  貓說完,便暈了過去。  

  點評:  

  讀了你的童話,覺得很有質量。主意別有一番情緒。  

  一、構思一個虎貓君臣對飲的情節,又以君臣之禮節交談。語言俏皮,情節抑揚頓挫。形成獨特的行文方式。  

  二、主意多向化。既能反映權力之至高。又能體現其本性的不可改變,無論弱者多悲傷,作惡者的本性是不變的。  

  三、本文的對話情節十分清晰、生動、人物神態變化表達,感人至深。(指導教師:楊於剛)  

您正在瀏覽: 虎貓對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虎貓對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