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文盲,就是不懂知識,沒有文化的人。可是,假文盲,豈不是故作不懂,自我欺騙的人嗎?在語文課本上,我就看到了一幅有着強烈諷刺意味的漫畫——《假文盲》。 

   這幅漫畫寫的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北風呼嘯。在一個公交車上車處,一塊木牌豎立在凜凜寒風中。“母子上車處”清楚明顯地印刻在牌子上。但意想不到的,是幾個人高馬大,身材魁梧的男子佔據了那兒。在一旁,有一個身着樸素,頭戴舊頭巾的年輕媽媽。她抱着她的孩子,颼颼涼風中顫抖,無奈卻並不敢讓那幾個男子給自己讓位。再看那幾個佔位的男子他們臉上沒有流露出一絲愧疚之情,卻旁若無人的站立在那裡,一幅事不關己的樣子,一點兒也不感到愧疚,反而還昂首挺胸。 

   看完這幅漫畫,一股憤怒與同情如泉湧上我心頭,憤怒是因為氣那些不講理有無知的所謂的文盲。我同情那對母子是因為她們只能畏懼的在一旁瑟瑟發抖,去無能為力。難道作家僅僅是把這幅漫畫展示給我們看嗎?不,不是的!他在告訴我們,在這個看上去和諧美好的社會背後,也會有許多骯髒不堪的“污點”在抹黑。為什麼會有這些假文盲來破壞了人們生活規律?我在想:如果人人都能退一步,那還會有這些“文盲”嗎?但如果人人都想他們一樣那社會就會變得顛倒是非了,不是嗎? 

   在其他地方,隨處可見這樣的假文盲。例如:在環境優良的公園中,往往會看到啊“請勿隨地亂扔瓜果皮屑”,但看得到的,卻是殘留着的“白色垃圾”,在動物園,“禁止投食”的告示語擺在眼前,可人們還是我行我素,隨心所欲……假如大家都遵循規則,我們看到的不就是另一個不一樣的情景了,這樣不會更好了嗎?  這些人都只為了自己的利益乾淨了一切不該乾的事情,他們簡直就是社會的蛀蟲,我呼籲這些人呀,趕緊反醒反醒,不要再讓自私心一點一點吞噬你們的心靈了,做一個文明的社區公民,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吧!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