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人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人蕉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網 址

  美人蕉

  有一天,我和媽媽吃完早餐,出去散步。走到草坪處,看見有幾叢美人蕉開花了。它們像一位位嫵媚的少女高高站立。有的在抬頭望着藍天白雲,有的在羞滴滴地垂着頭,有的用葉子把臉遮住,像在捉迷藏。真是美麗極了。

  我連忙跑過去看。在美人蕉的莖的頂端長着許多花苞,像蠟燭、像毛筆、像火炬,每個花苞都會開出鮮艷的花朵。紅色的花的花瓣邊緣鑲嵌着金黃的條紋,花瓣最裡邊還有一些淡黃的斑點,遠遠望去,像一團團燃燒的火焰。黃色的花的花瓣的樣子正好和紅色的相反,從遠處望去,像一座金山。美人蕉的花很大,大約有五個花瓣,中間的小花瓣中總有一瓣是卷着的。

  當然,“紅花還需綠葉配”,美人蕉不但花美,葉子也挺漂亮。它那綠綠的葉子呈長橢圓形,像芭蕉葉,但沒有芭蕉葉那麼大,可以說是芭蕉葉的縮小版。葉子上有一些細微的白粉,不仔細看是看不到的。我突然發現了一片新葉,像極了一支大毛筆。

  關於美人蕉有三種傳說。第一種說是虞姬死後化成的,第二種說是仙女下凡變成的,第三種說是佛祖腳丫留出的血化成的。我倒喜歡前兩種傳說,虞姬和仙女很美,化成的花當然非常美了,但說是佛祖腳丫流出的血化成的,怎麼想都覺得不是很完美。

  美人蕉的生命力很頑強。它盛開於酷熱的夏季,並且一直花開至初冬。它不管在南方,還是在北方都能生長。

  我喜歡美人蕉。

網 址

您正在瀏覽: 美人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人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