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愛心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樹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愛心樹》讀後感 

  暑假期間,盛老師給我們看了一本書,是由美國插畫家,鄉村歌手謝爾所作。 

  故事是這樣的——一棵大樹和一個孩子是好朋友。孩子天天和大樹捉迷藏,吃樹上的蘋果。那時,孩子愛着大樹,大樹也愛着孩子。漸漸地,孩子長大了,他在樹榦上貼了一張心形紙條,上面寫着“I LOVE YOU”。那時,孩子還愛着大樹,大樹也還愛着孩子。 

  時光飛逝,瞬間那孩子已經快成大人了,這次他不是來看望樹的,也不是來和大樹玩的,他對大樹說:“我要錢,你能給我錢嗎?” 可大樹不是“搖錢樹”,為了完成孩子的願望,大樹讓孩子把它身上的蘋果賣了換錢。結果大樹上就變得光禿禿了。大樹很快樂,因為他幫了小男孩。可是,盛老師翻到這一頁時,下面唏噓聲一片,有的說:“孩子已經不愛大樹了。” 有的說:“那為什麼大樹還要幫助小男孩呢?”我想:也許是大樹還把大樹當朋友看吧。我們邊議論,邊看下去。 

  後來,每次小男孩有需求時就向大樹索取。我不禁懷疑:那小男孩還愛着大樹嗎?他還是從前那個小男孩嗎?但願還是,但願…… 

  故事最後,那孩子老了,無力地坐在只剩下樹墩的大樹上。真希望他還愛着大樹,就像以前那樣。

您正在瀏覽: 愛心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