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經典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典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最近一段時間,老師讓我們上課之前讀國學經典《弟子規》,漸漸的我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如果按照《弟子規》里的規定來衡量自己,我覺得我很多方面都做得不好,比如說孝順父母,尊敬長輩方面;言行舉止方面;與同學相處方面……

  讀了《弟子規》讓我感受最深的一句話就是:“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這句話的意思是說父母對我們的教導,我們應該恭敬地傾聽;父母對我們的批評,我們應當順從地接受。想想自己以前的所做所為,我還真的覺得羞愧萬分呢!就拿一件小事來說吧,媽媽平時總是教導我見到熟悉的人要向對方問候,可是我總是做不到,我把媽媽的話當成了耳邊風。還有平時做作業我總是粗心,媽媽有時大聲責怪我幾句,我還不服氣地跟媽媽頂嘴,有時甚至把媽媽氣得暴跳如雷。學了《弟子規》后,我終於知道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孝順,怎樣做才能稱得上真正的好孩子。

  父母一生只有一個,我們應該好好地愛他們、尊敬他們、孝順他們。不是說“養育之恩,應該湧泉相報”嗎?讀了《弟子規》,真的讓我受益匪淺。以後的日子裡,我會時刻按照《弟子規》里的規定約束自己,在學校做老師的好學生,在家裡做爸媽的好孩子。

  南昌市南京路小學三年級:徐至億

  

您正在瀏覽: 經典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