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跳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跳跳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跳跳 

  一天,爸爸在院子里抓到一隻小麻雀。 

  它剛來到我家,不熟悉環境,一直在籠子里亂跳,所以 

  我給它取名叫“跳跳”。白天,我怕它被太陽曬着,於是我在籠子前撐起一把舊傘:中午,我怕它餓着,所以我找來兩個礦泉水瓶蓋子,擦洗乾淨,一個裝點米,一個裝點水,給它當午飯;晚上,我又怕它凍着,翻箱倒櫃找出一塊絨布,給它當被子蓋。這樣,我才能安心地睡個好覺。第二天早上,我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跳跳”。可是“跳跳”一聽到有腳步聲,又開始在籠子里蹦跳,生怕我會傷害它。 

  過了幾天,我和“跳跳”漸漸熟悉了,它也不再畏懼我了 ,我們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可是,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有一天,“跳跳”不知怎麼了,從早到晚一直用自己的身體撞擊籠子,額頭已經滲出了血,翅膀上的羽毛也撞掉了不少。看着“跳跳”這樣,我心裡萬分着急,這樣下去,“跳跳”遲早會喪命的。 

  第二天,我起床看“跳跳”的時候,發現籠子旁邊有一隻個頭大一點的鳥兒,嘴裡好像還銜着什麼東西。之後幾天,那隻鳥兒都會飛到籠邊靜靜地守候着,直到聽見我們的腳步聲,它才依依不捨地離去。我明白了,這一定是鳥媽媽,它來看望自己的孩子的。難怪“跳跳”會撞擊籠子,原來她想媽媽了。年幼的孩子離開媽媽溫暖的懷抱,這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情。我決定了,我要放鳥歸巢!我要讓它們母子團聚! 

  我來到鳥籠邊,輕輕地把門打開,“跳跳”飛出來了,在我的上空盤旋着。望着它那弱小的身體,我喃喃地說:“跳跳,你自由了,快去尋找你的母親吧!”“跳跳”好像聽懂了我的話,拍拍翅膀,向蔚藍的天空飛去,漸漸地消失在我的眼前。 

  再見了“跳跳”,願你幸福!再見了“跳跳”,祝你平安!再見了“跳跳”,我一定會想你的! 

  東吳鎮天童小學三年級:應詩蕾 

  指導老師:蘇玲

您正在瀏覽: 跳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跳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