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愛是什麼?愛是媽媽回家時我捧上的一杯熱茶。愛是我給奶奶端上的一盆熱騰騰的泡腳水。愛是給災區小朋友捐去的愛心……媽媽慈祥的目光中有愛,爸爸嚴厲的訓斥聲中有愛。愛不是掛在嘴上的一句空話。愛發生在我們生活中的每時每刻,愛體現在我們身邊的一點一滴…… 

  上學期數學中考時我發揮的特別好,成績公布時居然是100+10!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向來粗心大意的我這次居然一點小錯都沒出。放學時爸爸來接我,我高高興興的舉着試卷衝出校門撲向爸爸,告訴他這個喜訊。爸爸連連稱讚:“不錯不錯,再接再厲!”回家的路上,我跟爸爸講了今天方老師給我們介紹的情況:我們學校對口支援的是貴州的貧困山區的一所小學。那兒的小朋友生活很艱難,上學的時候要翻山越嶺。常年穿的是一雙膠鞋或草鞋,有時候乾脆打着赤腳。學習條件非常艱苦,別說像我們這樣華麗的教室、漂亮的課桌椅。他(她)們甚至連鉛筆和作業本都非常緊張。我們學校每年都要支援一批課桌椅和其它教學設備。方老師問我們同學可不可以我們捐一些錢或一些冬天穿的暖和一點的衣服。爸爸笑了笑沒吭聲。 

  回家后爸爸拿出了一張報紙,說是讓我認真瞧一瞧。咦,有我一年級寫的作文《爬山》,還有爸爸的一篇文章《第一縷曙光》。兩篇作文在同一版上,真的很有意思,父子都是作家呀!哈哈………    

  爸爸拿出80元錢,說這是兩篇文章的稿費。爸爸問我打算怎麼用?我這才明白剛才爸爸在路上笑了笑沒吭聲的意思。可我很想買一把玩具機關槍,這是我想了很久很久想要的東西啊!爸爸說道:“你可以去買玩具、也可以去買好吃的東西,但爸爸希望你用第一次掙的錢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我知道爸爸的意思了:他要我把這錢捐給貴州山區的小朋友。我很想捐,但又很不捨得,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掙錢,怎麼就這樣從手中跑掉了呢?爸爸給我算了算賬:“鉛筆5角錢一支,作業本5角錢一本。合起來一套 1元。這80元錢雖然不多,但可以買80套鉛筆和本子。給80個山區小朋友送去我們的愛心。他(她)們都是聰明的孩子,也會像你一樣考個100+10,寫出一篇好文章。他(她)們如果得了稿費也會做愛心傳遞的。”爸爸說的確實打動了我,可我心裡還是有一點猶猶豫豫。“這樣吧。”爸爸想了想說,“人要有愛心。我希望你為山區的小朋友獻出你的一點愛。作為你獻愛心的獎勵,爸爸會獎勵一挺你向望以久的機關槍。”“可是我要是捐了這稿費你不獎勵我怎麼辦呢?”“不會的,有愛心的人同樣會得到愛的”於是我高興的把錢捐了出去。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爸爸獎勵我機關槍的真正用意。 

  去年的五月十二號,四川汶川發生8級大地震,許許多多的房子都倒塌了,許許多多的家庭失去了親人,家園毀了、學校毀了、醫院也毀了。慘不忍睹,摧人淚下!平時不讓我看電視的爸爸那幾天總是讓我坐到電視旁,給我看大地震造成的悲劇,看着看着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在流淚……爸爸寫了一篇“這幾天”的稿子,我在爸爸的指導下寫了一首兒歌“我們不要哭”,一起發了電子郵件出去。 

  這次的稿費來得特別快,我們又得了80元。爸爸把這錢遞給我的時候默默無語,只是用深沉的目光望着我。我決定把我剛剛發文得來的稿費在加上平時節餘的零用錢捐獻出去。讓災區的小朋友們復學。我看到,全國許許多多的小朋友和父老鄉親行動起來了,捐錢、捐物,全世界人民都在關注着災區、都在支援着災區。這些錢物足夠再建好多所“希望小學”了,能讓失學的小朋友們恢復學業。在這裡,我真心的祝福他們在新的一年學習好、生活好。祈禱那些去天堂的小朋友們,一路平安,如果天堂里也有學校,我會聽得到你們朗朗的讀書聲…… 

  一個多月前爸爸看了我寫的《秋天》這篇作文,連連稱讚不錯不錯。他也來了興緻。他坐在了電腦桌前噼里啪啦的敲了起來,不到一個小時就敲出了《秋雨》的一篇稿子,和我的《秋天》一起發了出去。這一次兩篇文又發在同一版上。 

  前幾天,爸爸把這兩篇文章的稿費賞給了我,並沒有交待什麼。雖然還是80元這個小小的數目,但這次我知道該怎麼用這筆錢了。 

  我要用這筆錢體現一片心——那就是愛!

您正在瀏覽: 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