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游郭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郭洞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這天,我沾着客人的福氣,跟着媽媽,爸爸一起去郭洞遊玩。老實說,那次是我玩得最認真的一次了,那裡可好玩了! 

  我們乘坐着汽車,在去武儀的路上行走着,一路上,我特別有精神,因為我在出發之前吃了一顆防暈車的葯,所以精神特別好。我一直在看路兩旁的風景,煙霧瀰漫,綠樹成蔭,那山上的泉水也是清澈無比的,還有那只有山上才有的無名小花,可漂亮了,有的是大紅色中間摻點橘黃,有的是大片的葉子,小朵的花…… 終於,我們到了目的地了,我們下了車,看見一個小小的門,上面寫着“郭洞”兩個字,,大家剛要跨進這小的另人驚訝的門檻時,被門口的旁邊有一堵很破,很古老的牆吸引住了。導遊就說:“這個洞口身邊的圍牆是很古老的,在古代也被毀過一半,後來也沒有人來加工,所以,這些牆都是古代真正留下來的東西。”導遊有聲有色地講完了,我們也似懂非懂的跟着導遊一起進了門,我們剛走到一座黃色的橋時,導遊又讓我們停下來,這時我們看見一座座起伏的山連綿不斷好像是一條龍,而在它的下面有一條小溪,在溪的上方有一座橋,也就是我腳底下的這座橋,我們看來看去才看到在橋的左邊有這座橋的名字,叫“回龍橋”,上面說,至於為什麼要叫它是回龍橋,就是因為這座山的起伏很像龍,叫龍山,而在他的山腳下就有一條小河,那龍山下面的河就是龍河,可是,大家不希望“龍”遊走,所以,大家都希望橋能把龍叫回來,所以,把這個橋叫做回龍橋。”於是,我們接着走。 

   我們來到一個大祠堂,一推門,當我們在看房子的時候,導遊和我們說“你們看這牆有什麼特別?”我們東瞧西瞧,看見牆上的圖按好象是一個個銅錢,在看看外面,好象是一個個的田字,看是看懂了,可是,大家絞盡腦汁就是想不出是什麼。導遊說“你看這牆上是不是有古代的銅錢的樣子,而外面有一個“田”字,所以就是這句熟話‘外有糧田,內有銅錢’”我們聽完了就好奇地瞄了瞄,繼續和導遊走了。我們來到裡面,只見裡面有許多空的棺材,上面有各種圖畫和“福”字和“壽”字。導遊問我們“你們猜,福字和壽字哪個是男的,哪個是女的?”“福字是男,壽字是女!”我和朋友一起說到。“對了,那為什麼呢?因為,以前如果男人死了,那女人就要守寡,所以,男人長壽,就是女人的福氣。”導遊說“你們看沒,最後兩個空棺材上的圖象是兩個神仙,而着個棺材下土是就要把這個神仙的圖象給刮掉才能下土,為什麼?.”“因為神仙不能下土!”我大喊到。導遊說“對了,因為神仙都是在天上的,不可以下土,所以在把這個棺材埋下去時,就要把圖象刮掉。” 

   隨後,我們又跟導遊走了一圈回到了門口,這時,時間也不早了,我們也都乘着車離開了這迷人地方。的 

游郭洞 作文推薦:

  • ·游郭洞300字
  • ·游郭洞1000字
  • 您正在瀏覽: 游郭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郭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