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清明節—做青糰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做青糰子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清 明 節 — 做 青 團 子 

  四(7)班 王煜 

  今天,是四月四日,清明節。剛起來,就看到外面煙雨迷濛。我從窗戶往下看,有一家店門口,排着長長的隊伍。我好奇的問媽媽:“媽媽,那家店是賣什麼的呀,怎麼這麼多人排隊啊?”“他們是賣青糰子的,吃青糰子是清明節的一個習俗。”媽媽回答道。“哦,我知道了,媽媽,我想試試做青糰子好嗎?”“好的。”媽媽和我向樓下那家店的阿姨要了一些米粉和豆沙餡。其實,這些米粉就是米粉加了一點野菜汁才變綠的。 

  我和媽媽來到廚房,先洗了個手,然後把袖子卷高,然後才做起了青糰子。我先把那些米粉分成五個粉團,因為媽媽以前做過,所以我就去請教媽媽該怎麼做。媽媽給我做了個示範:她拿起其中一個我掰開的粉團,然後沾了點水塗到粉團上,就開始揉這個粉團,直到把它揉成一個圓為止,然後又用手指朝粉團的中間搓了一下,搓出了一個洞,再把這個洞逐漸擴大,然後用勺子勺了一勺豆沙餡,把豆沙餡放到那個地方,再把那個口子合攏,再搓成圓,一個青糰子就做好了。 

  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拿起一個我事先掰開的粉團,把它揉成圓,原本以為很簡單,但粉團很軟,一揉就扁了,一點也不聽話,媽媽說:“你不能把手攤平了揉,要把手拱起來揉,這樣子才可以揉的圓啊!”我照着媽媽的話把手拱起來,果然,這個青糰子很聽話得變圓了。接着,我用手指在粉團的中間搓了一個洞,把豆沙餡放進去,但是,放進去簡單,要把它合攏可就難了。不管我怎麼弄,它都有一點豆沙餡露在外面,把這裡的豆沙餡弄進去了,另一邊的豆沙餡又出來了。我無可奈何,只好又去求助於媽媽。媽媽說:“你不能用露出來的豆沙餡附近的米粉來填補,要拿離豆沙餡遠的米粉來填補才可以啊!”聽了媽媽的話,我用露出來的豆沙餡對面的米粉,取下一小塊來填補露出的豆沙餡,果然,沒有再露出來的豆沙餡了。就這樣,一個青糰子做完了。有了上次的經驗,接下來的青糰子我做起來簡單多了,不一會兒,就做完了。 

  媽媽把荷葉撕成一片一片的放在蒸鍋里,然後又把青糰子一個一個放在上面,開始蒸了起來。大約過了十幾分鐘,媽媽把鍋蓋拿開,香氣撲鼻,我和媽媽各拿起一個放在嘴裡嘗,“嗯,真好吃!”我和媽媽不約而同地說道。 

  做青糰子不僅好玩,而且好吃,明年的清明節我還要繼續做。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做青糰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做青糰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