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節的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的雨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節的雨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題記 

  清明節似乎總是與雨分不開的。這個清明節便是一個不下雨的雨天。 

  那是周二的上午,陽光明媚的清晨絲絲柔和的光照在我迷茫的臉上美妙極了。 

  遠足一直走到陳輝陵園。咦?我這個長跑歷來不及格.體力超差的人怎麼一點也不累?據說人沉思時不會累。那我呢?總在沉思陳輝吧? 

  天空中艷陽高照,可我的心卻愈來愈低沉。靜立在碑前,心想“為什麼這革命烈士如此好的人,卻沒得好報呢?好人真的有好報嗎?......” 

  台上的那位老師還在說著,不過語速越來越慢。我想那不僅僅是身體上的影響,而是更深層的心理上的創傷。 

  回去的路上,陽光燦爛地直射我的眼,刺地我會不過神來。 

  驀地回頭,依稀還記得我身旁的陽光強烈而遠處那痕痕絲線般的光線卻輕輕撫摸着身旁的柳枝。柳枝剛剛長出嫩葉,但已頗為可愛。 

  猛然想起,“不是不報 ,時機未到”。陳輝烈士的好報也許還未開始?興許報效祖國使祖國便是他的追求.他所期望的包袋? 

  天空依舊萬里無雲,但我心中的甘雨卻已在浸潤我的心田。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的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