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隻青蛙叫愛因斯坦(十)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隻青蛙叫愛因斯坦(十)_2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有隻青蛙叫愛因斯坦(十) 

  小雞絨絨的悲劇 

  愛愛甜一口將歐陽賊吞入肚子,和蚊子軍團的戰鬥終於結束。大家一片歡呼,相互擁抱在一起,慶祝勝利。隨後,又圍在我的身邊,因為他們還是不明白:我是怎麼搬到救兵的? 

  我看着小夥伴們的熱切的眼睛,笑了笑,問他們:“呱呱,忙了大半夜,不覺得累啊?呱呱。”小夥伴們都搖着頭笑着:“不累不累,第一次贏得這麼漂亮,心裡滿是熱乎乎的高興勁,哪能那麼快就累呀。” 

  我不好再作什麼推辭,就將搬救兵的經過、結果和他們一起分享: 

  呱,你們一定會想,我愛因斯坦去搬救兵,應該是叫一群青蛙來和蚊子作鬥爭。呱呱,不滿你們,其實我最初的想法也是搬青蛙來當救兵,但就怕難以突破兩老怪物的封鎖。當我忘記旅途的艱辛,忘記跋涉的苦難,回到我那清秀可人的家鄉時,去找了一下我小時的夥伴——小白兔瑪奧,和他說起蚊子的事。呱呱呱,瑪奧和我的想法一樣,那就是,如果搬青蛙來當救兵,呱,有兩大缺點:一、大批青蛙要走陸路,容易被禿鷹和蝰蛇阻攔,呱呱;二、即使大批青蛙到了目的地,蚊子也應有所查覺,不敢大肆進攻,時間上我們拖不起,因為我們要速戰速決,騰出時間來對付那該死的禿鷹和蝰蛇。呱呱呱。 

  我和小兔瑪奧,商量來商量去,覺得要搬救兵,最好的先擇就是蝙蝠,呱呱。要是有蝙蝠當救兵的話,好處實在是很多:一、蝙蝠是“航空兵”種,他們在空中飛行,呱呱,地上的蝰蛇奈何不了他們,高空的死禿鷹也無計可施,呱呱呱;二、蝙蝠可以採取突然襲擊,傍晚出發,直奔目的地,馬上組織進攻,全力圍剿蚊子,讓蚊子防不勝防,可以達到速戰速決的目的,呱呱;三、蝙蝠的飛行能力強,擅長夜戰,捕捉蚊子的效率還比青蛙高,因為他們使用的是超聲波,即使是茫茫夜色之下仍能快速準確地將蚊子捕獲,呱呱呱。優點實在是多,完全符合我們快速殲滅蚊子、達到節省時間的目的,呱。 

  實際上,呱,還有一個好處,我的朋友瑪奧沒講出口,呱,那就是,這樣的救兵,可以不驚擾我的爸爸,免得他替我擔驚受怕、夜不能寐,呱呱。 

  講到蝙蝠,自然要說說我朋友瑪奧的朋友西西米,呱呱。西西米是我家鄉猴不拉屎蝙蝠洞的蝙蝠的帶頭大哥,呱。一個偶然的機會,瑪奧認識了西西米,成了朋友,我也曾見過西西米一次,呱。西西米簡直就是蝙蝠的王中之王,個頭雖不大,渾身上下卻充滿敏捷的睿智,呱呱,猴不拉屎蝙蝠洞的蝙蝠全都聽從他的命令。 

  所以,只要西西米能幫我們滅蚊,那簡直就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啊。 

  所以,我回了家鄉,只去找了找瑪奧,和瑪奧出去逛了一趟,呱呱。和瑪奧出去逛,實際上就是去找西西米,呱。西西米聽到我的請求,滿口答應:“滅蚊也是我的職責所在,哪有不去的道理。”呱呱呱。 

  所以,我獨自回到這裡,呱。波果知道我必有奇兵,叫你們回去休息,我也是蒙頭大睡,直睡到黃昏,呱。我們要養精蓄銳,等蚊子大肆出動,好一舉殲滅他們,呱呱。 

  現在應該知道那黑影、那救兵是什麼了吧。 

  小夥伴們歡聲雷動,都在那靜謐的黑夜裡高喊:“愛因斯坦好樣的”;“愛因斯坦是我們的幸運星”;“是愛因斯坦救了我們”。 

  然而,正是這致命的歡聲,正是這迷魂藥般的高喊,讓我迷失了方向,讓我的自信心急劇膨脹,不,不,應該說是我的虛榮心急劇膨脹。而這虛榮心,最終導致了小雞絨絨的悲劇。甚至於可以這麼說,也就是這可怕的虛榮心,直接導致了以後愛的村莊的出現的困境。 

  啊,可惡的虛榮心,是你,是你,讓我迷失方向;是你,是你,讓我失去了該有的警惕;也是你,是你,導致了小雞絨絨的悲劇。 

  我痛恨你,可恨的虛榮心。 

  就在小夥伴們歡聲雷動時,就在小夥伴們在寂靜的黑夜裡高喊時,那個該死的臭老毒物悄悄潛伏進來。 

  我們都沒有察覺危險正向我們逼近,我們正被勝利沖昏了頭腦,我們正在那興奮的興頭上。臭老毒物向興奮的我們發起了攻擊,冷不防地竄了出來。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看到這條臭老毒物。當時,那蝰蛇離我只有一步之遙。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清楚地看清這臭老毒物(上一次因為頭皮發麻,只知道蝰蛇有碗口粗):好大好長的一條蝰蛇啊,碗口粗,足有三米長。青黑色的皮膚,幽幽地泛出一點淡光,使小動物們渾身上下感到陣陣涼氣。脖子處的一塊皮膚,倒是白色。吐着分岔的細長的信子,發出陣陣“嘶嘶”聲。 

  臭老毒物猛地向我撲來。我使盡全身力氣,往右邊一拐,希望能儘快擺脫臭老毒物的進攻。臭老毒物像知道我會向右邊跳開一樣,也向右襲來。就在臭老毒物張開大嘴向我咬來的一剎那,一個身影撲過來……我得救了,而那身影卻正正地撞在蝰蛇血盆大口裡。 

  那救我的身影,是平時總愛斤斤計較的小雞絨絨,是我覺得最應該是貪生怕死的小雞絨絨。我怎麼都沒想到,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在我生命危在旦夕的一瞬間,小雞絨絨卻用自己的身體將我救下。我是眼睜睜地看着蝰蛇咬住絨絨的胸脯,怔怔地看着臭老毒物猛地一轉身,迅速消失在草叢之中。老實說,我當時一定是嚇蒙了。我沒想到生與死就在這一瞬間。我沒想到我們的興高采烈一下子就被臭老毒物奪取,扔給我們的卻是綿綿無盡的悲傷。同時我又清晰地感覺到絨絨永不後悔的毫無畏懼的神態…… 

  小夥伴們義憤填膺,衝出去追那可恨的臭蝰蛇…… 

  興奮和悲傷同時降臨我們,該怎麼辦?請看十一章。

您正在瀏覽: 有隻青蛙叫愛因斯坦(十)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隻青蛙叫愛因斯坦(十)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