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歷史的選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選擇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

  因為大自然賦予了鳥兒一雙翅膀,能夠自由自在的飛翔,所以鳥兒選擇了天空。因為大自然賦予了魚兒一條靈活的尾巴,讓它能夠在水裡無憂無慮的嬉戲。玩耍,所以魚兒選擇了池塘。而歷史呢?歷史選擇了一個文明古國——中國。 

  今天,我讀了《歷史的選擇》這本書。我被裡面一個個不畏犧牲。英勇奮戰。忠於黨和革命的英雄人物所感動了,一篇篇感人的故事都使我潸然淚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着“特級戰鬥英雄”這個稱號的黃繼光,在1952年抗美援朝時期,有一次,時近拂曉,黃繼光和隊友吳三羊。肖登良去消滅敵中心火力點時,黃繼光中了子彈,跌倒在山坡上,他忍着痛艱難地像火力點爬去,就在這一瞬間,一串子彈射進了他的胸膛,他又倒下了。他一蘇醒過來,便用力將手雷向敵人的地堡扔去。這時,黃繼光已經沒有一件武器了,只剩下帶着7處槍傷的身體。突然,黃繼光猛地爬起來,向敵人的火力點撲去,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正在噴着火花的機槍口……黃繼光用年輕的生命,為勝利開闢了前進的道路。

  讀完這篇文章,我覺得十分的惋惜,為中國失去了這樣一個人才而感到惋惜,為解放軍們失去了一個好同志而感到惋惜,為我們失去了一個好人民而感到惋惜……

  經過60年的奮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還需要一代又一代人長期艱苦奮鬥。希望全國少先隊員牢記黨和人民的重託,在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正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正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時候準備着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智慧和力量。

  歷史,給我們中國帶來了文化,如:書法。畫畫。唱歌跳舞……歷史,也給我們中國帶來了許多英勇奮戰。捨己為人。不畏犧牲。忠於黨和人民的英雄啊!我們應該為歷史選擇了中國。我們生長在中國而感到高興、驕傲、自豪!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選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