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歷史的選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選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運動員參加賽跑的時候,需要有終點;參加射箭比賽的時候,需要有的;在人生的旅途上也需要有目標,才能勇往直前;歷史地選擇需要以這個民族這個國家為起點,才能更輝煌。

  歷史選擇的國家是中國,我追隨歷史地選擇,也選擇了中國。

  其一《我的選擇》

  在我的眼中,在我選擇中,是選擇了世界,因為世界無奇不有,在我的選擇中,有選擇了中國,因為歷史也選擇了他。

  我是一個小學生,我不懂得什麼,我更不知道歷史為什麼選擇,為什麼選擇中國。但我知道,從歷史選擇中國后,中國人吃飽飯了,逐漸走向了繁榮富強。

  為此我翻看了歷史,看到了從1840年的鴉片戰爭到1919年的五四運動,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列強們的野心,簽訂了一個又一個不平等條約。多少就國人是為了挽救國家的危亡,為了國家的富強,曾經上下求尋,尋找救國道路,卻都以失敗告終。這才有了共產黨。

  其二《中國的28發》

  在遼寧電視台曾多次播放一個廣告:二八二八咔咔就是發,你們知道為什麼二八是發嗎?因為中國共產黨在新民主革命時期,經過了28年艱苦卓絕的鬥爭,推翻了反動統治,建立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

  其三《英雄人物》

  俄國馬克思主義成功后,中國不斷的有馬克思主義人士救國,李大釗就是最早的一位。他領導人民在一片白色恐怖的北京頑強鬥爭。

  “看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大家想必知道他是誰了吧?沒錯是他,就是夏明翰。一位發動參與革命;領導發動平江農民暴動的英雄。一位為了中國革命事業,而悲壯犧牲得先鋒。一位年僅28歲卻……

  其四《蝸牛爬行》

  共產黨一步步走下來,雖然走的很辛苦對岸卻能饒有興趣的回味,共產黨不是老鷹,一撲動翅膀就能飛到大洋彼岸,他們是蝸牛一步一步的往上爬,一個個“腳”印踩的很結實。雖然很苦,但他們聽到開國大典時毛主席宣布的中華人名共和國成立看到徐徐上升的五星紅旗,也不覺得疲憊了。正是儘力奮鬥,事勞而不覺其累了。

  寧靜才能致遠,無私才能容眾,歷史把眾權大任交給了中國,中國又把接力棒交由他的子孫21世紀的孩子傳遞因為中國要更加輝煌、更加富強。

  實驗小學六年級:林寰宇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選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