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烏塔》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烏塔》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

  自從我學了《烏塔》這篇課文以後,我就在沉思:為什麼中國的孩子不能獨自享受自己那一片自由自在的天地?文中烏塔14歲就開始獨自游歐洲,我深深的被她的行為所折服。 

  同時,我的心裡也產生了巨浪:“為什麼中國的孩子不能自己出去玩?難道所謂的“愛”就是不讓孩子獨立自由嗎?”我從心裡佩服烏塔——14歲就能獨自游歐洲了,我9歲了還不能獨自去上學、回家。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新一代,是一群渴望自由的小鳥,我們是家長手中的“小太陽”,簡直就是“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掉了”。父母的過分關愛讓我們窒息。

  在家裡,我從來不做任何家務,都被媽媽一個人承包了,我可真是“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

  記得有這樣一件真實的事:有個人考上了名牌大學,只因為自己不會疊被子、洗衣服而被迫退學。由此可見,中國的孩子多麼缺少自主自理能力,依靠別人,思想上的束縛,那些把孩子緊鎖的家長們,快打開“溺愛之鎖”吧!讓孩子呼吸自由的新鮮空氣。

  烏塔是幸運的,她有着豐富的閱歷、廣博的學識,同時她也有着實踐能力,親自去品嘗生活酸甜苦辣的神奇經歷。而我呢?我們這一代呢?是幸福的,但卻是有缺憾的幸福!在這裡,我要對同齡的朋友們說,主動從父母溺愛的懷抱中走出來,錘鍊自己獨立生活的意志。我要對中國的父母說:“給孩子撐起一片獨立自主的藍天,讓愛更完美,讓愛更充實”。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讀《烏塔》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烏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