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樹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樹的自述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樹的自述

   我是一棵小樹,我的命運多舛,時好時壞,有時被人重視,有時被人忽略。真是“天有不測風雲,樹有旦夕禍福”啊!

   三月份,萬物復蘇,正是植樹的黃金季節,我和我的夥伴們一起來到一個陌生的小村莊,被一個善良的農民栽到路邊。這位農民對我真好,還舒舒服服地讓我喝了一桶水,我覺得太幸福了。

   可是好景不長,正當我卯足了勁準備紮根發芽的時候,災難接二連三降臨到我們頭上。一個小朋友從我身邊路過,平白無故抓住我的身腰亂揪亂晃,晃得我頭昏眼花。我招誰惹誰了?你這樣對待我不公平呀!我們忍受痛苦,卻沒有一點辦法制止他們的虐待。小孩子不懂事來干擾我們還可以理解,但是,大人們也不斷砍伐我們的同伴,大批的幼樹無緣無故死去,我們的身影在減少,我們悲痛欲絕呀!

   在這個地球上,我們與人類擁有一個共同的家,我們是朋友,是兄弟,是親人。我們對人類做出多大的貢獻啊!我們成材了,給人類建大廈、做傢具、社會上哪裡沒有我們的身影啊?我們吸收的是二氧化碳,釋放出來的卻是氧氣,每一棵樹不僅是一台空氣凈化器,給人類創造清新環境,還用自己的身軀遮擋火辣辣的太陽,贈送給人類一片片蔭涼。

   我們要大聲呼籲:“理智的人們,愛護我們吧!愛樹木就等於愛護自己的家園。”

   (指導教師 何銀堂)

您正在瀏覽: 小樹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樹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