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我喜愛的一本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我喜愛的一本書(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我喜愛的一本書( 標籤:單元作文 我喜愛的一本書作文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作文 最喜愛的一本書作文

  媽媽給我買了許多書,其中我最喜歡的要數《科學家的故事》。

  這本書像一位博學多才的老師向我介紹每個偉大的科學家是怎樣生活。它使我知道了天才並不是天生,而是靠自己勤奮學習得來的。偉大的發明大王愛迪生就是一個很好的事例。

  愛迪生小時候由於家裡窮,很早就輟學了,他在火車上賣報紙維持生活。很對科學實驗很有興趣,一邊賣報紙,一邊堅持自學。每天一有空就到圖書館里查閱資料,汲取了很多知識。他喜歡做實驗,便克服重重困難,沒有實驗器具,就在垃圾堆里撿一些瓶瓶罐罐;沒有實驗場地,他就央求列車長給他在火車的一個角落裡做實驗。把自己買早餐省下來的錢買化學藥品。憑着堅定的意志和驚人的毅力,他在歷盡磨難之後,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發明了電燈、電影、留聲機等,為人類帶來了快樂。

  最使我難忘的是,有一次,體育老師選我去參加學校的籃球隊,我可高興了!想象着自己就是喬丹、就是姚明,興緻勃勃地參加了。沒想到籃球訓練是那麼辛苦:每天早上一來到學校就要慢跑四圈球場,然後再快跑四圈,最後還要做六組仰卧起坐……一天下來,折騰得我腰酸背痛。我打起了退堂鼓,什麼喬丹、什麼姚明離我是那麼遙遠。第一次訓練回來,我渾身像散了架似的,一頭倒在床上不想起來,打算第二天無論如何也不去受這份罪了!

  晚上,我照例做作業,做完作業,無意中又翻開《科學家的故事》,書里的內容太熟悉了,愛迪生高大的身影不斷地在我的眼前閃動,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愛迪生付出的代價不是更大嗎?有一次,硫酸燒毀了他的衣服;還有一次,硝酸差點兒弄瞎了他的眼睛。為了做實驗,他在火車上差點釀成火災,被列車長打聾了耳朵……可是他還是頑強地做實驗,而相比之下,我訓練的這點苦酸什麼呀,我的臉紅了。

  第二天,我照樣精神抖擻地出現在運動場上,我滿懷信心地跑了一圈又一圈,汗水不斷地從我的額上流下,滲透了我的衣服。我咬緊牙關堅持完成了老師規定的訓練任務。得到了老師的表揚。一起訓練的同學都翹起了大拇指對我說:“你真棒!”

  我知道,是《科學家的故事》使我堅定地選擇自己的道路,是《科學家的故事》讓我克服了重重困難,懂得了做人的道理。這本書將陪伴着我,激勵我不斷地前進!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我喜愛的一本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我喜愛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