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笑貓日記之球球老老鼠》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笑貓日記之球球老老鼠》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就在這個星期,我看完了《笑貓日記之球球老老鼠》。楊紅櫻阿姨用她的童心構造了這個妙趣橫生而又飽含道理的小故事。

  被萬年龜吹了一口仙氣而變成了一個球球的老老鼠竟在一夜之間現了原形。他十分難過,讓好朋友笑貓去跟萬年龜談談,讓他再變成一個球球。一問才知道,原來是老老鼠做了虧心事,使他的功德耗盡,泄氣了。於是老老鼠為了掙回功德,急功近利地找好事做,卻總是一團糟。後來,在別人真正有困難時,老老鼠顧不上去想功利,真心地幫助了他們。這些壯舉使老老鼠功德圓滿,萬年龜又吹了一口仙氣讓他變成了球球。他終於可以名正言順地陪伴在笑貓和三寶身旁!

  回憶我的生活,一件往事浮現在我的腦海中。那是我上學前班時候的事了。那一次,我們班最胖的周馨月鉛筆掉了,怎麼也彎不下身子。班上一向調皮搗蛋的“小壞蛋”張修明卻把筆撿了起來。我心裡納悶了:這“壞傢伙”怎麼還做起好事來了?當周馨月向他道謝時,他滿臉堆笑:“不用謝。不過,我撿筆的報酬要給我。今天早上我發現你帶來一元錢,我……”我明白了,原來他想拿人家的利哩!張馨月聽了,立刻哇哇地哭了,跑向了辦公室。

  這個故事讓我受益匪淺,回味無窮。我深深感受到:有功利心地去“幫助”別人,不會得到回報。用真心去幫助他人,總會得到別人的讚許和報答!

 重慶江北區華渝實驗學校四年級:朱欣瑩

您正在瀏覽: 讀《笑貓日記之球球老老鼠》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笑貓日記之球球老老鼠》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