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人都說:“誠信是做人的第一步。”說到誠信,也許每個人都會說,做到誠信很容易,但是真正在關鍵的時候,又有幾個能保持誠信呢?雖然“誠信”二字很簡單,但要做到就要我們用心去實現了。

  不知怎麼的,筆直平坦的小路,變的十分硌腳,路兩旁嫵媚的花草變的黯然失色,早晨那幽藍的天空變得不再幽藍。眼前的美景都因我的撒謊而變的如此乏味。

  那是星期一的早晨,我背上書包蹦蹦跳跳的去上學。走到辦路我突然想起有幾道數學題忘記做了,既然忘記做就來個冒險,就想騙老師說忘記帶了,下午帶來,可是我沒能得逞。

  叮鈴鈴,上課了。我得去收數學作業了,可又想起我自己的都沒做,怎麼去收和檢查別人的作業呢?我正在苦苦思考中,突然,老師來了,問我為什麼還不收作業。“我……我……”

  “快收吧!”“哦!”我把其他同學的作業本收了過來,就剩下我自己的了。於是,我就一直站在書包旁一直不動。老師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問:“你的作業本呢?”“我……我……我忘記帶了。因為我很少忘記帶作業本,所以老師半信半疑的,最後還是走向辦公室,看着老師的背影,我心裡默念:“我居然撒謊了。”

  回到家,我把忘記做的作業補完后,在作業本里留了一張紙條:對不起,老師,我今天撒謊了,其實,我不是沒帶作業本,而是沒做。

  下午,我把作業本和裡面的紙條一起交給老師,老師沒說什麼,只是淡淡的一笑。

  放學后,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面帶微笑地對我說:“我很欣賞你誠實的品質,其實,我今天在你吞吞吐吐的語句中,已經知道了很多事,這件事就當沒發生過一樣,這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不要告訴別人……”我又重新滴下一滴珍貴的眼淚。

  我想老師一定會把它收藏起來,並且找到了那滴誠信的眼淚。

  講誠信,既是一種無形的力量,又是一筆巨大的財富,還是我們走向成功的墊腳石。

  泉州市豐澤區第二實驗小學四年級:蘇婉青

您正在瀏覽: 誠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