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是一種美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一種美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是春天裡的迎春花,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誠信,是夏日裡的一個冰激凌,使人涼在嘴上,甜在心裡;誠信,是秋日裡的田野,令人意識到收穫之喜;誠信,是冬天裡的一縷陽光,給人溫暖。翻開歷史的畫卷,在歷史的長河中,我們看見了誠信的力量,推動着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就是因為有了它,使多少英雄好漢,名留史冊,永不磨滅。孔子說過:“人而無信,無知其可也。大車無,小車無,其何以行之哉。”可見孔子對誠信的評價是多麼的高啊!

  三國時期的孫策放太史慈回去收攏兵馬投靠他。當時很多大臣都說不放,怕太史慈去而不復返,結果孫策說太史慈必不負他。過幾天後太史慈果然帶着部隊回來了,就是因為太史慈有了誠信,而在歷史的天空更加閃爍。還有趙子龍長坂坡殺進殺出,為救少主。這也是誠信的表現。可是同樣生活在一個時代的名將——呂布,卻因為失去了誠信而留下了千古罵名,呂布殺了乾爹丁原,又殺了二乾爹董卓,認乾爹的時候肯定要賭咒發誓孝敬老爹吧,回頭就捅刀子了,大大的不誠信啊!最終留下了千古罵名。

  言而有信、一諾千金是我們祖先代代的美德,難道我們不應該把這個美德傳遞下去嗎?如果沒有了誠信,哪有人類的存在和發展。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誠信是成功的源泉;誠信是人品的表現。誠信,成就了多少的優秀兒女,只有選擇了誠信才能成功。

  河南許昌魏都區許昌市第12中中學初一:軒子昂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一種美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一種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