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訓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看見放煙花爆竹,我就會想起今年春節,在老家放煙花的情景,因為高興過了頭,有點忘乎所以,而受到了一次不小的教訓。 

  那天天氣晴朗,我的心情也十分激動,一回到老家,我給爺爺、奶奶拜完年後便高高興興地去找朋友玩了。 

  從中午一直到晚上,我們放了各式各樣的煙花和爆竹,正感到這樣放下去沒有什麼意思時,不知道是誰提出了要“打鞭炮戰”的想法,聽到這個提議我們全部拍手叫好,就這樣,樂極生悲的事終於發生了。沒放多久,一個鞭炮閃電般地飛到了我的手上爆炸了,痛得我直叫“媽”,在我的手背上印上了一個紅紅的印子,像是被小精靈“親”了一下。 

  晚上,我們看見各式漂亮的煙花上天,把天空打扮的格外美麗時,我們又心動了,馬上投入到了歡樂的人群之中,加入到燃放煙花慶祝新年的隊伍之中,為了好玩,我們又開始增加燃放煙花的難度,把不久前的教訓拋到九宵雲外了,一會兒朝天放,一會兒朝地放,一會兒打樹、一會兒打牆,正在我們開心地開懷大笑時,一個煙火反彈回來,又一次打到了我的手背上,並在我的手背上來了一個“慶祝新年快樂大開花”,馬上我的手背變成了“黑熊掌”,我的眼睛馬上下了一場“及時雨”,可惜沒什麼用,害得我幾個小時手一動都不能動,這種感覺到現在還是“痛”憶猶新啊。 

  前幾天看新聞,看到中央電視台也因為燃放煙花而引起了新樓大火,有多人受傷,再看看我手背上的傷疤,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不能因為玩,就忘記了危險,失去了安全意識,這一次教訓真是深刻啊!

您正在瀏覽: 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