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教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從報紙上看到“一夥以假亂真,合夥欺騙市民的犯罪團伙昨天已被抓獲”時,我不禁拍案叫絕,法網恢恢,不法分子終於落入了法網。一件件往事歷歷在目……

  春節那天,我拿着剛剛得到的“一大筆”壓歲錢出去買書。就在買書的路上,我忽然聽到了一個聲音,“快來看看啊,上好的野生靈芝啊!”我尋聲而去,原來是一個老大爺在賣靈芝。於是,我也隨着人群過去圍觀。

  只見那個賣靈芝的老大爺不斷地誇耀着靈芝。“這可真是千年好靈芝啊,還是野生的,只有深山裡才有!”在一旁的一位中年婦女附和道,“你們看,這靈芝又大又亮,真是極品中的極品呀!,買一顆吧,要不然就錯失良機了。”中年婦女和賣靈芝的老大爺你一言我一語地對靈芝誇個不停。我聽着他們的話,我的心也痒痒了,但我在電視上看到過類似的場景,我始終不敢輕舉妄動。就在這時,一個青年男子走了過來。“你不就是那個着名的馬醫生嗎?中年婦女對那個青年男子親熱地叫道,“快,快,幫我們看看這個靈芝是真是假。”那個男子點點頭,只見他拿着放大鏡左看看右看看,接着高興的說道:“這可真是百年難得一遇的還靈芝啊,不買就太可惜了。”我心想:媽媽每天忙裡忙外,總是腰酸背痛,得吃點東西補補身子。我又對那個馬醫生喊道;“馬醫生,你能不能幫我挑一個好的,”馬醫生沖我笑了笑,說:“好嘞!”說完,他從靈芝堆里跳樓一個最大的給我,賣靈芝的老大爺一稱,說:“500克,剛好1000元。”我覺得很為難,臉紅地說道:“可我身上只有400。”賣靈芝的老大爺爽快地答應道:“四百就四百,”我拿着靈芝,還了錢,飛奔似得跑回了家。

  我回到家后對媽媽說了事情的前前後後,媽媽一聽,皺起了眉頭,說:“你買到假貨了!”“不會啊,那個什麼醫生不是說是極品嗎?”“那只是個托。”媽媽說著,邊把我帶出家門,我帶着媽媽回到了原點。可到了以後,賣靈芝的人卻早就溜之大吉了。在原地,我也看到了許多想我的人在哪裡徘徊、痛哭。

  我也傷心的流下了眼淚,媽媽安慰我:“就當買一個教訓吧,別難過了。”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就,但我至今記憶猶新。

  初一:作文來找我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