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已經連續幾天午後都有雷陣雨,今天也不例外。

  從早上起床,悶熱的“桑拿天”就讓我大汗淋漓。午飯後,天慢慢地暗了下來。然後,狂風大作、雷聲震天,天空烏雲翻滾。剎時間,大雨好像從半空中傾瀉下來似的,成了一個灰濛濛的世界。雨越下越大,風也越刮越大。大雨嘩嘩地下個不停,雨點不住地打着大地,彷彿天上有個大噴壺,給大地淋浴。雨下得最大的時候,馬路上積成了小河,水從高處往低處流。雨點像是學會了“分身術”,從天上摔下來變成了數瓣;雨點像是水中的畫家,它落到水裡,水面上就出現了一個個大大小小的圓圈兒;雨點又像是淘氣的小娃娃,在積水形成的小河裡快樂地吹着透亮的小泡泡。

  路上的行人明顯地少了,有的撐着傘,小心翼翼地趟水而行;有的沒帶傘,只好光着膀子像百米衝刺一樣騎車疾行。來往的汽車在路上放慢了速度行駛,車輪濺起了一道道水花。

  過了一會兒,剛才翻滾的烏雲慢慢地散開了,昏暗的天空明亮起來,最初像雨簾一樣的大雨現在變成了斷了線的珠子;雨水積成的小河漸漸地變淺了,路上的行人也多了許多。

  終於,雨過天晴,太陽露出了金色的臉龐,燦爛地向人們笑着。

  濟南師範學校附屬小學四年級:閆子聰

您正在瀏覽: 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