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填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填坑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華亭縣東華小學四年級(五)班 張煜坤 

   暑假的生活開始了,我在前十天就做完了作業,閑着沒事幹。聽爺爺說:“去田地的路被水沖了一個大坑,今天中午就要去填坑。”聽了爺爺的話,我迫不及待地希望爺爺快吃。 

中午,我和爺爺拿着鋤子和鐵楸去填坑。去天坡修路的人還不少,他們三個一群,兩個一夥,我聽見大伯對二叔說,你看,只填一個坑就來這麼多人。你看,最小的只有6歲,最大的都年過六七旬了呀!”大伯邊說邊用手比劃。到了坑前,鄉親們熱鬧起來。這邊,正演奏起石頭,盆子的交響曲。大夥拿着盆子在撿河邊的石頭,運石頭。鄉親們不時用袖子擦汗,小個子馬亞亞拿的是一個鋁盆子,別看她太小,干起活來很利索。她蹲在凸凹不平的地上不停地撿起大大小小的石頭,磚頭,瓦片,不一會就裝了一大盆。端起來真有點吃力。可她勉強地一次又一次地運着。 

瞧!那邊的“白菜”和“蘿蔔”幹得頭上值冒熱氣,只見他們手捧簸箕,一溜小跑,將裡面的石頭望袋子里裝,那邊的土很快就被消滅了。 

我用鐵楸和大夥挖土。開始,鐵楸不聽指揮。我用腳使勁蹬,怎麼也不頂用。旁邊的二叔對我說:“琦琦,你不能用蠻力,要有角度,鐵楸與腳要有節奏。”我照他說的去做,果然好些。“車來了”不知誰喊了一聲。許多鄉親將石頭到進車裡,有人勸運石頭之人去,可他還不走,車快裝不下了,他才貓着腰推着車子走了……,就這樣一個被水衝下的大坑很快就填平了。 

填坑 作文推薦:

  • ·填坑500字
  • 您正在瀏覽: 填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填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