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蝴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得有一天中午,我家的院子里飛來一隻花蝴蝶,在開滿紅花的花盆上空飛舞。他一會兒閃動着雙翅輕輕上升,一會兒收合著雙翅慢慢地下降,一會兒平展開雙翅優雅的滑翔。他的舞姿輕盈好看,我被花蝴蝶吸引住了。 

  花蝴蝶看中了一朵鮮花,就連扇幾下翅膀,飛到花上。他收攏雙翅,用前面的兩隻腳扒開花蕊,又用另外四隻腳踩在花瓣上,然後把頭伸進花蕊里去吸取花蜜。身上沾滿了黃色的花粉。我覺得很有趣,就躡手躡腳的靠近蝴蝶,一把抓住了他。 

    

  我輕輕的捏住蝴蝶,仔細的看着。蝴蝶的頭,很像蜻蜓的頭,長着兩隻大眼睛。 

  在兩隻大眼睛中,像上斜伸着兩根細線,這就是它的觸角,觸角的頂端比較粗,而且有點彎。蝴蝶的嘴長長的,盤成一圈。記得一本書上說:蝴蝶只有在吸取花蜜的時候,它的嘴才伸直。 

  蝴蝶的胸部又大又結實,而腹部卻軟乎乎的,中間鼓起,豎著排列三條白線,兩邊各有一排白點。 

  在胸部的兩側,長着兩對翅膀。前邊的一對翅膀像鳥翅膀,蓋在後邊一對上面。後邊的翅膀,像羊的一瓣蹄子。前邊的翅膀是黑色的,只是越往中間越淡,靠近胸部的地方,幾乎是透明的。而後邊的翅膀卻完全是黑色的,黑黑的翅膀上散落着無數的白色斑點,好像夜空上無數顆小星星,美麗的翅膀薄得像輕紗。 

  我看着蝴蝶,越看越愛看,簡直愛不釋手。我準備進屋作蝴蝶標本,不料他趁我換手的時候,忽地飛走了,我手上留下了無數的黑粉。我抬頭一看蝴蝶,它又展開那美麗的翅膀,在空中,時上時下,翩翩起舞。好像在向我賣弄動人的舞姿,又好像在故意逗我、氣我…… 

    指導老師:李楓 

您正在瀏覽: 蝴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