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養了幾隻蠶,剛買來時有點瘦小。

  我把蠶放在桑葉上,準備觀察他們。它們把頭一扭一扭的,我以為它們在“跳舞”,突然發現桑葉少了一塊,才知道它們是在吃桑葉。小蠶吃桑葉時,我經常聽到“沙沙”聲。我喜歡把蠶放在手上,它那軟綿綿的身體在我手上蠕動時,我並沒有嚇得尖叫,而是享受這一切。

  小蠶慢慢長大了,從以前乾瘦乾瘦的樣子變成白白胖胖的了。它們已經脫了好幾次皮了,脫下的皮像一張用過的餐巾紙,軟綿綿的,有一點臟。小蠶的胃口也變得越來越大了,一隻蠶能吃好多桑葉呢!

  我最盼望的是小蠶能結繭,終於有一天,我如願以償。在一個早晨,我習慣的看了看盒子,我發現裡面的蠶不動了,我心急如焚,以為裡面的蠶生病了。媽媽說:“沒事的,是它要結繭了。”過了一個時辰,我發現蠶在角落裡吐了幾根絲。又過了一會,我發現小蠶已經吐出了一個橢圓形的外殼,它把自己困在了裡面。我終於理解了作繭自縛這個成語的意思。過了很長時間,裡面竟然有一個胖胖的繭。我把繭拿出來,在耳朵邊搖了搖,裡面傳來了“咚咚”聲。哈哈,原來小蠶在裡面呢!真恨不得有一個“透視鏡”,看看蠶在裡面幹什麼呢!

  又過了些日子,四隻小蠶都結了繭。我把小蠶的“房間”打掃乾淨,就把四隻繭拿在手上玩。四隻繭有大有小,但都毛茸茸的,有些硬。

  過了好幾天,蠶破繭了。它剛剛鑽出來時,我都快不認識它了。大大的身體,六隻腳,長長的觸角,一對大翅膀……我喜歡把它們放在手指上,看它們一上一下的扭動,雖然翅膀沒完全張開,但我還是對它們有一種情不自禁的喜愛。這時想起我養的蠶破繭而出了,我的心中不由的升起了一股自豪的心情。

  蛾子開始產卵了。雌蛾對桑葉要求很高,它們要在新鮮嫩綠的桑葉上產卵。於是,我有了新任務,就是每天更換桑葉。雖然這個工作很辛苦,但我從來沒叫苦喊累。

  功夫不負有心人呀,蛾子在我的桑葉上產了卵。我十分激動,整天的觀察這些卵,卻忽略了他的母親:蛾子。蛾子一天天瘦下去了,但我的小蠶也快衝破卵殼了。在一個早晨,新的生命又誕生了:我有了更多的蠶寶寶。蛾子死了。它不光死了,還死的有些凄涼。它死在一個冰冷的小角落,它那小小的身軀縮卷在那裡,它在一個無人知曉的環境下死了。也許這就是蠶的一生,也許生命就是那麼冷酷的。

  我的蛾子死了,但它們的子女活了下來。每當看到小蠶吃桑葉時,誰不會想起這隻蠶的母親對這隻蠶的偉大貢獻呢?

  四年級:4399小龍

  

您正在瀏覽: 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