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星期五,我放學回家,看到學校旁邊圍着一大群學生。上前一看,原來是一位阿姨在賣蠶,看着這些胖胖的、白色的身上有着淡淡青色的蠶,我也好奇地買了兩條和一些桑葉。

  回到家,我給這兩條可愛的蠶取了名字,較黑的那一條中“煤球”,較白的那一條叫“白雪”,取完名字后,我又用盒子給它們做了一個溫馨舒適的“家”,可漂亮了!

  而那兩條蠶,剛到我家一點也沒覺得害怕,反而像進了自己家似的。在那一拱一拱的,好像在說:“我肚子餓了,快讓我吃點桑葉,填飽肚子!”我馬上拿來了兩片桑葉喂它們吃。它們吃得可香了,可剛一眨眼的功夫,桑葉就被兩條蠶吃光了,它們埋怨道:“你也太小瞧我們了吧,難道世界第一胖蠶的稱號是白得的嗎?”沒辦法,我又拿了一些桑葉喂它們,過了一會兒,我看到它們的肚子慢慢變粗,我想:“它們應該是吃飽了吧。”

  可這樣過了兩個多月,我覺得“煤球”和“白雪”吃得沒那麼多了,我也沒在意,以為是它們吃多了消化不好,可是一天早上,我迷迷乎乎地起了床去看蠶,蠶居然被一層薄薄的透明的膜包住了,而且看到蠶的頭在邊轉邊吐絲,我急忙問媽媽蠶是怎麼了?媽媽告訴我,這是因為蠶寶寶長大了,變成蠶繭,等蠶繭裂開就升級成蝴蝶或蛾子,漂亮極了!聽到這裡我心裡懸着的一塊大石頭放了下來。

  這就是我家的胖寶寶,你喜歡它嗎?喜歡的話就上我家來看看吧!

您正在瀏覽: 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