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荷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合肥市肥西實驗小學-----灰太狼 

  fxsxth2007@126.com 

  暑假裡,我和爸爸媽媽去公園裡玩,一進公園大門,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面而來。 

  我迎着香氣向前走,發現了一池荷花,一朵朵荷花爭相開放,有白色的.粉色的,它們有的是盛開的,它們由層層疊疊的花瓣組成,有的荷花好象很害羞一樣,只輕悄悄的展開兩三片,有的剛剛露出水面,亭亭玉立可更顯的嬌小而美麗,我正看的出神,就聽爸爸說:“你們喜歡荷花嗎?你們誰能說出荷花的好處來。” 

  我大聲說:“我喜歡,我說,荷花從污泥里抽出花苞來,開出來的卻是美麗而清香的荷花,荷花凋謝后又結出蓮蓬,,蓮蓬里的果實也可以吃,也可以用藥。”  

   媽媽說:“ 荷花的莖 ——藕的營養特別豐富,可以炒。煮,涼拌,還可以生吃,藕的節還可以入葯,它的好處可多了。”  

   爸爸說:“是的,藕的好處很多,有一樣最可貴,就是它生在淤泥里,卻能出污泥而不染。” 

   聽了爸爸的話我想了想說:“爸爸.媽媽我明白了,我們做人要做像藕一樣的人,無論條件多麼惡劣,都要堅持正義,保持高尚的品格,不要做隨波逐流的人。”  

   爸爸說:“對,這也是我們對你的希望。” 

  荷花在微風搖曳,可爸爸的話卻留在了我心裡。 

您正在瀏覽: 荷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