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盲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盲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在冬天一個寒風?C冽的日子裡,在一個“母子上車處”,站着4個大男人,而一對母子卻站在欄杆外.但那個牌子明明寫着母子上車處幾個大字,難道這幾個大男人是文盲? 

  不可能吧!這些人衣冠楚楚、文質彬彬,不可能是文盲。那他們是假文盲!他們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假裝不識字,難道這些人你們不覺得可恥的嗎?你們有顧及別人的感受嗎?你們雖然不是知識上的文盲,但是,你們是道德上的文盲。 

  我們生活上也有這些“文盲”。例如,在公園裡的草坪上,有一牌子寫着請勿踐踏草坪.可有些人,卻視而不見,在草地上玩,還把垃圾扔在那兒,小草也是一條生命啊! 

  難道他們也是文盲嗎? 

  不,他們是道德文盲,不是知識文盲。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都別去當“文盲”,讓明天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文盲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