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的新面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新面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地球是我們的家,也是我們的母親,我深深地感受到如母親般溫柔的愛撫,一股深情的歌自心底靜靜地流淌……

祖國啊!你屹立在祖國的東方,無論前方的路多麼難走,你始終堅定着真理勇往直前,讓我們看到燦爛的希望。我用手中的畫筆描繪了祖國的壯麗風姿,讓人們認識它、了解它。 

聽奶奶說:“以前,我們住的都是平房,很小隻有二三十平方米,卧室。廚房和衛生間都是一起用的,一家人擠在一間這麼小的房間里,很不方便!真沒想到我還能住上着十幾層的樓房。”是啊!以前,幹什麼都不方便,和遠方的親屬聯繫也要寫信,幾天才能收到。現在只要打電話就行了,多方便呀! 

在剛建國時,人們是什麼都吃的管他粗糧細糧,能咽得下的幾乎都吃!聽奶奶說六七十年代物資極度缺乏,一塊紅糖或豆腐乳,甚至是加了點食鹽的辣椒面都曾經是分享的零食,而在當時津津有味的吃相一點不亞於現在孩子們吃到最新上市食品時的興奮程度,被辣椒麻木過後的暢快也不亞於現在吃火鍋后的能吃。當時,人們一般都是吃紅薯片,麵糊,麥子皮饃饃,這對以我們來說也許是難以入口,但告訴你當時能吃上用油炒飯,加點蛋那就很好了。吃上紅燒肉是奢侈極品!現在吃的多了,一去超市就是買一大堆好吃的!當年的奢侈品白米飯是說吃就吃!現在實施市場經濟,想買什麼就買什麼,物產豐富,當你走進市場,琳琅滿目的海鮮讓你挑個夠。當你走進商場,各式各樣、樣式新穎的衣服隨你挑。 

再說工資收入,奶奶這代人工作時,月收入才十幾元,那代人的願望就是吃飽穿暖,養活全家。現在奶奶退休了,月收入1500元,不愁吃、不愁穿,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近年來,隨着科技的發展,社會的進步,交通運輸日益發達,人們的出行方式也日趨多元化。然而,這一現象的背後,也隱藏着不容忽視的一個重大問題——交通安全問題。建國60年來,交通運輸方面有了重大的改觀。街道不擁擠了,變得有秩序了。60年前,“開門就是山,抬頭就是坡,邁步就是坎,蜀道難,難於上青天。”60年後,水、陸、空構建的立體交通樞紐網絡,讓我們“條條道路通羅馬”。來自市交委的數據顯示,自建國以來,我市交通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僅公路里程而言,就增長了5.8倍。我市市民的交通安全觀雖有改善,但仍需推廣。 

祖國母親哺育了我們,我想大喊一聲:“祖國,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新面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新面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