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周瑜嫉妒諸葛亮有才幹。

  有一次,周瑜借公事請諸葛亮在十天之內趕造十萬支箭,想讓諸葛亮掉入陷阱,可諸葛亮早是胸有成竹,便說能在三天之內造好十萬支。他願立下軍令狀:如果造不好,軍法處置。周瑜以為諸葛亮中計,十分高興。

  諸葛亮要魯肅準備二十條船,每條船配三十個軍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三天後四更江上起了大霧,面對面都看不清。諸葛亮下令把船尾朝東,一字兒擺開,又叫船上的軍士一邊擂鼓,一邊大聲吶喊。曹操聽到鼓聲和吶喊聲,就下令說:“江上霧很大,敵人忽然來攻,我們看不清虛實,不要輕易出動。只叫弓弩手朝他們射箭,不讓他們近前。”等船一面諸葛亮又下令把船掉過來,船頭朝東,船尾朝西,仍舊擂鼓吶喊,逼近曹軍水寨去受箭完畢,諸葛亮又下令把船掉過來,船頭朝東,船尾朝西,仍舊擂鼓吶喊,逼近曹軍水寨去諸葛亮又下令把船掉過來,船頭朝東,船尾朝西,仍舊擂鼓吶喊,逼近曹軍水寨去受箭。

  就這樣,諸葛亮如期交箭,周瑜自嘆不如。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