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周瑜很妒忌諸葛亮的才能,於是用十天造十萬支箭來刁難他.令周瑜大喜的是諸葛亮只用三天就造十萬支箭,並立下軍令狀. 

  諸葛亮找到魯肅對魯肅說:"你借給我二十條船,每條船上要三十名軍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的兩邊.不過不能讓都督知道." 

  魯肅答應了他,他回去果然沒有提借船的事,並按諸葛亮所說的照辦了下來. 

  前兩天諸葛亮沒有什麼動靜,第三天四更時,諸葛亮和魯肅一起坐船去北岸,諸葛亮並吩咐把二十條船用繩索連接起來. 

  這時候大霧漫天,江上連面對面都看不清。天還沒亮,船已經靠近曹軍的水寨,諸葛亮下令把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排開,並讓船上的軍士擂鼓吶喊,魯肅很吃驚. 

  曹操聽到鼓聲和吶喊聲,不敢輕易出動。下令只讓弓弩手朝他們射箭,不讓他們近前.諸葛亮又下令調船頭朝東,船尾朝西,仍舊擂鼓吶喊. 

  天漸漸亮了,船兩邊的草把子都插滿了箭,足有十萬支箭。諸葛亮又下令回營,曹操知道上了當,但追又追不上. 

  周瑜知道了經過,長嘆一聲說:"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