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 

廣大青少年朋友們: 

  大家都知道,黃河是我們的母親河,它發源於約古宗列曲,河水清澈見底,它哺育了五千年的華夏文明,哺育了我們炎黃子孫,它無私的奉獻着自己,在它漫長的旅途中有許多著名景觀可供人們參觀,人們還用黃河來發電以及灌溉。可是,人類還不滿足,近幾年因為人們的濫砍亂伐,使得黃河兩岸的植被不斷遭到破壞,草木越來越稀少,大量的泥沙使原本清澈的河水變得污濁不堪,成了一條名副其實的“黃河”,為了保護我們的母親河,為了能讓黃河變回到原來的樣子,我提出以下幾點倡議: 

  1、不要往黃河裡扔垃圾、廢電池以及食品包裝袋等。 

  2、選一個好日子拎上水桶,扛幾棵樹苗,拿上鐵鍬,到黃河邊上植幾棵樹苗,為防止水土流失盡一份力。 

  3、如果看到有人往黃河裡扔垃圾、廢電池等要及時制止。 

  4、保護黃河裡的珍惜水生動物,不要濫捕濫殺,保護動物就是保護人類自己。 

  這樣,就可以讓母親河重新像原來那樣靈秀和清澈了。

您正在瀏覽: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