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恆的思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思念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取出這張照片,一位老人笑容可掬地朝着我笑着,笑着……往事隨着不爭氣的淚珠在眼眶中打轉。  

  那老人便是奶奶。照片上的她仍是那麼慈祥,生活中的奶奶卻在八年前去世了。  

  在我的記憶中,奶奶長年癱瘓,卧床不起。  

  每天早上,我總在奶奶身旁,讓她幫我梳頭髮。看着鏡子里的我和奶奶,我不由發問:“奶奶,為什麼我的頭髮又黑又多,而您的頭髮卻又白又少呢?”“哎,老了。”奶奶搖搖頭,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梳完頭髮,我偎依在奶奶懷裡,輕輕地扶摸着奶奶的頭髮,一根一根的數。亂了,重新數。數呀數,奶奶笑了,用長滿老繭的手把我摟在懷裡。  

  在一個星星滿天的晚上,奶奶興奮地說:“外面的蛐蛐唱得多好聽呀!來,虹兒,和蛐蛐比比吧!看看誰唱得最好聽!”“好!”說完,我便唱起了歌。奶奶高興地用手拍打着節奏。這時的奶奶像是年青了幾十歲……夜深人靜,我躺在奶奶身邊,她用輕輕的聲音給我講故事,這聲音猶如春風吹過森林,清泉流過山川。輕輕的,輕輕的,我不一會就睡著了。  

  幾個星期後,我要回到外公家,可總放心不下奶奶。  

  奇怪的是,在我要走的幾天前,奶奶的病竟奇迹般地好了許多,蒼白的臉色也紅潤多了。於是,我放心地去了外公家。  

  一個月後,我回來了,可家中卻缺少了奶奶的身影。望着媽媽紅腫的眼睛,我明白了許多許多,想起再也見不到親愛的奶奶了,我鼻子一酸,豆大的淚水奪眶而出,發了瘋般地哭喊着:“奶奶,奶奶……”  

  前幾天不是還好好的嗎?怎麼突然就……  

  後來聽人們說,那是“迴光返照”,就像太陽落山時一樣耀眼。“落日西山能再見”,奶奶,您也會在我的淚光中與我重逢嗎?  

  我將照片貼緊胸口,一種永恆的愛在我心中涌動……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思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