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濫竽充數續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濫竽充數續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齊緡王即位以後,南郭先生失去了原來的工作,其他工作他又不會做,只好流落在街頭,無依無靠,吃盡了苦頭,於是他發奮學好吹竽。這一天,他一路乞討着來到了秦國,想拜當時最有名的吹竽大師北郭先生做老師,北郭先生根本不肯接受他這樣的學生,但南郭不泄氣,每天去北郭先生家裡幫着幹活,偷偷地看北郭吹竽,這樣過了三年,終於打動了北郭,他愉快地收南郭為學生。

  南郭先生學習非常刻苦,每天除了幫着北郭家幹活,剩下的時間全部用來練習吹竽,北郭被他的痴心打動了,看他也很有悟性,於是就把自己吹竽的本領全部教給了他。南郭先生以前吃過苦頭,知道學習的很重要,所以一有空他就研究吹竽。冬天的晚上,他怕影響老師睡覺,就一個人來到雪地里練,手都凍了他都感覺不到;夏天的中午,老師要睡午覺,他就到太陽底下練習,被太陽曬的背上都沒了皮。通過他刻苦學習,又過了三年,南郭先生終於成了北郭先生最好的學生。

  南郭先生學成回到了自己的國家,想繼續到齊緡王那裡去吹竽,但被齊緡王趕走了,於是,他回到了自己的家鄉辦了一所吹竽學校。起初,一個人也沒有到他那裡來學習的,因為大家都聽說過他濫竽充數的故事,但南郭先生一點也灰心,每天除去寫吹竽教材,其餘的時間都在自己的學屋裡吹竽,無論是颳風下雨都不間斷,他那美妙的竽聲吸引了許多學生家長。一位家長下了很大決心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南郭先生這裡來學吹竽,南郭先生很高興,對這位學生教的特別認真。

  一年後,這位學生的竽就吹的相當棒了,南郭先生給他報名參加了全國吹竽大賽並得了第一名,那位學生的精彩吹竽一下子轟動了全國,他的老師南郭先生的名字大家也都知道了。於是,南郭先生成了遠近聞名的吹竽大師,到他那裡學吹竽的人都要排隊報名。

  五年級:陸鑫逸

您正在瀏覽: 濫竽充數續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濫竽充數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