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熱愛祖國,是一種最純潔、最敏銳、最高尚、最強烈、最溫柔、最有情、最溫存、最嚴酷的感情。一個真正熱愛祖國的人,在各方面都是一個真正的人。”是啊!我對這句名言警句的感觸很深。 

  很有幸,這個學期我們在老師的引導下學習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這篇課文講述了抗日戰爭時期,我八路軍某部七連六班的五位戰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部隊的轉移,誘敵上山,勇猛殲敵,最後把敵人引上狼牙山頂峰,最後英勇跳崖的感人故事,歌頌了他們愛護群眾,英勇殺敵,為了祖國和人民的利益而勇於犧牲的崇高精神。讀罷,令人感慨萬千。 

  故事使我想起了七十多年前的中國,當時的中國是一個被帝國主義開始侵略的國家,蔣介石在“圍剿”紅軍,正所謂內憂外患。在戰爭中,不知道有多少優秀兒女獻出了生命,用他們的生命照亮了中國人民前進的道路,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中國的國旗;多少革命戰士為了國家和人民的利益,拋頭顱,灑熱血,獻出了自己的青春、愛情、家庭和前程,換來全中國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在戰爭中寫下了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就象狼牙山五壯士一樣,犧牲自我,成全大我。這種勇於犧牲個人的精神,在和平年代的今天,仍然是激動人心,鼓舞人心。生活在太平年代的我們,有飯吃,有衣穿,有學上,有好書讀,有父母和親人的疼愛,我們要學會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要懂得今天的生活來之不易,要學習先烈艱苦奮鬥的精神,努力學好功課,好好學習革命前輩的愛國主義精神,為祖國的富強昌盛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才對得住前輩的創業,對得住老師的教育,我們今天的書才讀得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