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水點與大自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點與大自然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一片碧綠的草原上,有着無數顆晶瑩剔透的露珠,其中有一顆格外的透亮。它經過晨霧的孕育,清風的呵護,在初生的陽光照耀下誕生了。她有着大海一般的藍色頭髮,飽滿的身體像一顆寶石。 

  小水點的品性很純潔,她聽說人類擁有美好和幸福的生活,她便走出了大草原,來到了人群居住的地方,化成了一位7、8歲的小女孩,紅彤彤的臉蛋,金黃色的長發,水靈的藍眼睛,乖巧伶俐、惹人喜愛。 

  剛開始,她和人類在一起,覺得人類真是又聰明又能幹,整日開山填海,改造自然。她住上了高樓大廈,出門有車,遠行可以坐飛機,行動方便多了。 

有一回,小水點在大山裡遇到了一位強壯的年輕人,正在砍伐樹木,看着年輕人大汗淋漓,卻掛着喜悅的笑容。 

小水點不解的走上前去,問道:“叔叔,你為什麼要砍伐樹木呢?它們安靜地生長在這裡,能為我們遮風擋雨,又能給我們提供清新的空氣,留着它們多好啊!”。 

伐木的年輕人說:“小朋友,你是不知道吧,這些樹木可以當柴燒,為我作出美味的佳肴,還可以給我建造寬敞、豪華的房屋,住在裡面又舒服,又安逸。還可以打造結實的傢具,充實我的生活……” 

小水點明白了這些挺拔的大樹,對這個愚昧、自私的年輕人的重要,也明白了他為什麼那麼辛苦卻滿臉喜悅的原因。 

又有一天,小水點看到了一群工人在修建一棟大廈,雖然大廈是建造在她經常玩耍的草地上,但是小水點還是很高興地在盼望着大廈的建成,她希望將來能在大廈的最高層看到青翠的山嶺和湛藍的海灣。 

終於,大廈建成了,小水點高興地住進了最高層。可是,透過潔凈的玻璃往外看去,小水點只看到了光禿禿的樹榦,灰濛濛的天空。打開窗戶,迎面撲來一股從海灣里吹來的腥臭味,小水點失望極了,也非常的困惑,為什麼沒有了原來清新的空氣,透明的天空和青翠的山嶺呢? 

放假了,小水點坐上了一架大大的飛機,準備到國外去旅行。飛機噴着灼熱的尾氣爬上了天空。飛着飛着,小水點看見機窗外有幾個小水點在向她招手,並告訴她:“人類在大肆破壞自然,他們挖地建樓、填平大海,使我們都不得安寧”。小水點這才明白,人類給大自然帶來了許多迫害,知道了大自然為什麼變得那麼的可怕,火山爆發、洪水肆虐、海嘯地震比比皆是,這些都是大自然給人們的警告啊! 

小水點找到了伐木的年輕人,告訴了他不能隨意的砍伐樹木,小水點又找到了建築工人告訴他們不要毫無節制的侵佔草地,小水點還找到了更多的人,叫他們要愛護自然,減少污染。只有這樣才能讓大自然變得更加美麗和溫順。 

小水點看到人們認識到了保護自然的重要,她欣慰地回到了大自然的懷抱,小水點長大了,變成了一片美麗的彩雲,在蔚藍的天空上,默默祝福着人們永遠幸福地生活下去……

您正在瀏覽: 小水點與大自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點與大自然 暫無評論